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南湖区青春宣讲团出征 用时代“潮音”传播党的声音

2020-10-13 06:08:06 来源: 嘉兴日报南湖新闻

  请输入图片描述

  日前,南湖新区“后浪强音”宣讲团正式成立,当天的启动仪式也拉开了南湖新区“后浪强音”宣讲活动的帷幕。接下来,“80”“90”的“后浪”宣讲员们将深入到社区广场、商业楼宇、学校课堂等基层一线,活跃在“线上”“线下”两个舞台,用时代“潮音”推进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成立仪式上,南湖新区为“后浪强音”宣讲团5支宣讲队伍授旗,5位青年宣讲员进行了微宣讲。严益是5支宣讲队中的红队队长,是来自南湖新区(东栅街道)机关党支部的一名党员。她说,今后宣讲队将走进楼宇、社区、企业等,用讲述身边小故事的形式,通过一件件小事宣讲党的创新理论,让普通居民更易接受。

  宣讲团成员都是来自南湖新区各行各业的优秀年轻人代表,他们不仅在各自领域有着突出的业务能力和成绩,而且对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有着强大的使命担当。南湖新区希望打造一支讲述能力强、理论功底深、故事感染人的“后浪强音”宣讲队伍,为此,新区还为宣讲团聘请了导师,当天的成立仪式上,导师们开展了主题沙龙。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党工委委员陈丽燕介绍,“后浪强音”宣讲团的成员都是年轻人,并且将采用新颖多样的宣讲形式,让老百姓更愿意听、更爱听,用青春的理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宣讲团采用导师制模式,聘请了来自党政、教育、科技、互联网等各个领域的专家担任导师,一位导师结对一支队伍,将打造多个场景式精品课程,实现“一课多讲”。根据计划,南湖新区将开展“后浪强音”磨课比赛,以赛促训、以赛磨课、以赛带宣,并进行课程展示与PK,选出优质课程,并制作成短视频微专题。

  如何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让普通群众尤其是广大青年听得清、听得进、听得懂?南湖新区积极探索理论宣讲新举措,创新打造青年宣讲品牌,建立以年轻人为主体的“后浪强音”理论宣讲团,以青春力量传播党的声音,有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青年、深入人心,在创新理论宣传普及上发挥了表率示范作用。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