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跨越千里山海情深 嘉兴市残联赴四川阿坝送温暖

2020-10-18 06:59: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雨红

  请输入图片描述

  跨越千里,山海情深。10月10至15日,嘉兴市残联一行跨越7000多公里,赴四川阿坝州开展东西部残疾人扶贫协作工作。

  10月11日,在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市,嘉兴市残联一行将中国狮子联会浙江代表处F分区和杭州爱听科技有限公司,及市残联、各县(市、区)残联捐赠的百余万元资金和物资,一起送到了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九寨沟县、黑水县的困难残疾人手中,让他们在即将到来的冬天感受到来自嘉兴的温暖和浓浓的爱意。

  请输入图片描述

  当天,市残联一行还考察了阿坝州残疾人康复中心,市残联副主席、市盲人协会主席朱丽华手把手指导脑瘫儿童的家长对孩子进行康复训练。通过按摩,本来只能坐在床上的孩子在朱丽华的鼓励和帮助下站了起来,开心地说:“我站起来了,我长高了,我要走路了”,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动不已。

  10月12日上午,嘉兴市残联赴黑水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在黑水县政府会议室召开。会上,黑水县政府副县长杜吉泽里向大家介绍了黑水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加大残疾人救助力度、推进残疾人创业就业、优化残疾人康复服务等情况。嘉兴市残联理事长闻人庆就嘉兴残疾人工作基本情况、近两年开展的东西部扶贫协作相关工作以及此行“千里走亲、传递爱心”走访调研活动等进行了介绍。海宁市、桐乡市残联围绕残疾人“技能提升、就业增收”等内容,与黑水县发改、民政、人社、残联等部门进行了交流。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为让患有听力障碍的贫困群众走出“无声世界”,更好的融入社会,增强生活、学习、工作、就业能力,10月13日,嘉兴市残联一行赴九寨沟县为17名听力障碍人员捐赠了助听器和背包等物资,并组织浙江技术专家进行了现场免费适配。据悉,此次活动共为九寨沟县17名听力障碍人员现场免费适配20台价值42万元的助听器,其中3位听力障碍学生适配了双耳助听器。

  请输入图片描述

  其实,像这样充满温情的东西两地相互交流,在近3年里,已经进行了无数次。

  自2018年嘉兴、阿坝州残联签订东西部扶贫协作协议后,嘉兴残联系统的“东西扶贫之旅”便正式开启,来自嘉兴的资金、技术、人才、理念源源不断地输入对口扶贫地区。两年多来,市残系统联以提升技能培训为重点,坚持对口帮扶与合作交流同步,在残疾人教育、就业、康复、扶贫等方面给予了四川贫困地区人才、资金、项目支持。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