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这个重阳节 秀洲区的这群老人们被宠成孩子!

2020-10-26 06:18:00 来源: 读嘉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嘉兴孝慈为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精心策划,为嘉兴市秀洲区王店镇的老人们送上了一份份大礼。

  潘家浜来了百对金婚夫妇

  重阳节,是一个专属老人的节日,披着暖阳,踏着霜露,近日,秀洲区王店镇22个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的110对金婚伉俪,在嘉兴孝慈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美丽乡村潘家浜,亲近大自然,共赏美丽乡村江南水乡美景。

  金婚伉俪们沿着河边小道,踩着干净整洁的古风长廊,一路听着讲解,品味千年古镇的历史风貌;一路有说有笑,相互亲切交谈、留影,感受美丽乡村建设的快速发展,享受温馨时刻。

  活动中,孝慈团队还为金婚伉俪准备了互动小游戏,主要包括“粘泡泡糖”“击鼓传花”等。在互动游戏中,金婚夫妇们回味50多年的爱情,一句句“老婆我爱你,老婆辛苦了”情真意切,代表着他们走过的风风雨雨,愿幸福的生活永远围绕着他们。

  据了解,除了重阳户外活动外,各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联合王店镇爱心单位嘉兴银行、泰隆银行、德商银行、邮储银行,在王店的营业机构为辖区的老人开展“欢乐重阳 回味童趣”重阳糕制作活动,大家一起动手做了五颜六色、美观中吃的重阳糕。活动结束后,还为90周岁以上的长者送去了重阳糕。

  敬老院老人不寂寞

  秋色无尽篱菊芳,重阳吟许敬老情。为了让老年人度过一个快乐、幸福、祥和的重阳节,孝慈工作人员邀请了戏曲团队,为王店敬老院的老人送去了“浓情敬老 爱在重阳”主题活动。

  琴弦动听,戏曲醉人。《玉蜻蜓》《九斤姑娘》《送凤冠》等经典戏曲精彩非凡,老人们听得津津有味,或清新婉转、或铿锵激昂的精彩唱腔赢得了老人们热烈的掌声,美妙的戏曲回响在他们的耳边,幸福的笑容洋溢在他们的脸上,整个院内充满了欢乐祥和的气氛。

  而随着醉人的戏曲声,孝慈工作人员还为老人们呈上了重阳“甜蜜蛋糕”,共同品味甜蜜,享受醉人戏曲,别有一番韵味。演出结束后,许多老年人仍然坐在戏台下不舍得离开。

  节日还需仪式感,一摞摞、一堆堆,孝慈工作人员为院内老人们精心准备了重阳大礼包。老年人抱着重阳礼物,笑逐颜开,连声道谢,感谢政府对他们的关爱。开展重阳活动,不仅丰富了重阳节期间老年群众的文化生活,同时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活动多多,关爱多多。近期,孝慈团队针对院内的环境、养老服务质量等都进行了提档升级。为进一步提升王店镇敬老院管理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照护能力强的护理人才队伍,使院内的老人得到专业周到的照护,孝慈与新安国际医院合作,为院内的护理人员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养老护理技能培训班”。今年培训内容有:护工职业道德和职业守则、职业礼仪与沟通交流技巧、患者安全防护相关知识与技能、协助进食、床上擦身、病房消毒隔离技术及护工自身职业防护等十几类课程。除了理论培训,老师还进行了卧位护理(协助更换体位、拍背、预防肺部感染)、轮椅的使用、协助进食、噎食的急救、床上擦浴、转运老人等实际操作演示。为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指数,孝慈还对院内进行了重新规划设计,以方便、服务老人为前提,为老年人打造幸福之家。在解决了物质生活的基本需求之外,孝慈还努力推进文化建设,提升精神文化,致力打造一个最适合老年人的环境,给老年人一个高质量的精神文化家园。

  (照片由嘉兴孝慈为老服务中心提供)

编辑: 沈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