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一个暖心的决定!嘉兴31岁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0-10-28 06:21:06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秀洲站 马国海 通讯员 杨钦朝 周欣怡 记者 郁馨怡

  10月26日上午,31岁的嘉兴小伙高义(化名)在省中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浙江省第619例,嘉兴市秀洲区第4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用于挽救一名32岁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高义是地地道道的嘉兴人。2017年3月,他进入位于嘉兴秀洲区油车港镇的嘉兴西互制动系统有限公司,担任工艺工程师一职。工作中,他认真踏实、态度端正、谦逊好学,在工作岗位上展现出不俗的专业实力,得到了上级和同事的认可与信任,现已成长为公司工艺工程这一岗位的中坚力量。生活中,他热心公益,从大学开始便一直参加无偿献血。

  谈起这次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渊源,高义告诉记者,“十年前还在上大学,有一次献血的时候听红十字会说可以加入中华骨髓库,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很多人都加入了,我也就加入了进去。” 

  经过初筛、再动员、高分辨等多个环节,今年9月,高义与一名32岁的女性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当他得知配型成功的消息后,便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捐献,因为他觉得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他义无反顾的选择。

  10月20日,秀洲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庆丽与秀洲区油车港镇副镇长凌根明一起将一张《造血干细胞采集通知书》送到了高义的单位,身边的同事才知道他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

  高义(化名)同事邱萍

  “能够让32岁的一个生命延续,是一件很伟大的事情,公司能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员工,是一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张庆丽表示。

  “感觉他非常勇敢。作为同事,我为他感到骄傲。”高义同事邱萍说,高义一直以来都默默无闻地工作,他的这个举动,让人觉得原来“平凡的人也可以做出一些不平凡的事情”。

  据悉,高义于10月22日入住省中医院,经过为期4天的动员剂注射,10月26日正式采集造血干细胞。鲜红的血液缓缓进入血细胞分离器,采集到造血干细胞汇聚成“生命种子”,为另一边的她带来生的希望。

  据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对供者的身体健康不会产生不良影响。现代造血干细胞移植法从捐献者手臂静脉处采集全血,通过血细胞分离机提取造血干细胞,在采集完成后,一些轻微疼痛感和不适将会很快消失。采集总共大约10克的造血干细胞。1—2周内,血液中的各种血细胞将恢复到原来水平。

编辑: 沈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