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新丰镇打造网格管理新模式

2020-11-18 20:22:52 来源: 嘉兴日报 张佳丽 通讯员 王  骢 沈晓芸 朱文澜

  近日,新丰镇评选出了第一批“网格之星”。张小芹被评选为“全能网格之星”,李红梅被评选为“流动人口之星”。这是新丰镇创新网格管理模式的新举措之一。

  作为“全能网格员”,张小芹从去年10月上岗以来,多重“角色”于一身,安全巡查员、社情民意收集员、政策法规宣传员……有一次她在对企业进行流动人口核对和企业安全生产检查时,发现一家钢材厂内存在多处安全隐患。经及时反馈和沟通,企业负责人当天便采购了安全设备,确保安全生产。每天,张小芹都会去网格巡查,巡查时间不少于4小时,并做好巡查记录,做到巡查区域全覆盖,了解网格内最新动态。

  从8月份起,新丰镇对全体专职网格员每月开展一次“网格之星”评选。镇综合指挥室每月对网格员的工作情况进行考核,在月考核总分前三名中按综合因素确定一名为“全能网格之星”,单项排名第一的确定为“单项网格之星”。评为“全能网格之星”,每次奖励300元,评为“单项网格之星”,每次奖励150元,充分提升网格员投身网格工作的主动性。

  “网格之星评比是一种正向激励,希望以此来调动网格员积极性、提升网格员创造性,加强网格队伍建设,打造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善于管理、服务群众的专职网格员队伍,有效发挥网格在社会治理中的基础作用。”新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在新丰镇,共有73名专职网格员,他们在当好网格员的同时,成为群众和政府之间沟通的桥梁,并织牢一张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平安网格。

  在开展“网格之星”评选的同时,新丰镇还举行了第一届“我的网格故事”演讲比赛。12名来自基层的优秀网格员,用朴实深情的语言,讲述了网格员群体坚守岗位、爱岗敬业的感人故事。此外,还将开展“我的网格我最熟”、“矛盾纠纷案例分析”、“看视频找安全隐患问题”为主题的网格员擂台赛。

  另外,新丰镇还要求网格员每周上报网格故事,内容涉及矛盾纠纷调解、帮助困难人员、危险隐患排查等各个方面,方便大家了解网格员的日常工作,有利于工作的顺利开展。


编辑: 郑宏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