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新丰镇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当好为民服务“城市管家”

2020-11-18 20:22:51 来源: 嘉兴日报 张佳丽 通讯员 沈晓芸 沈 萍

22.png

  今年初以来,新丰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紧紧围绕全区开展的交通安全大会战、全域秀美、“退散进集”等中心工作,聚焦城镇管理中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切实加强对镇区存量违建、道乱占、企业安全生产等违法行为的执法查处力度,当好为民服务的“城市管家”。

  创新举措 提高执法效能

  10月16日,南湖区首档农村城管广播专栏——《小杜说城管》正式开播,在首期节目上,小杜介绍了露天焚烧秸秆的危害,并为广大村民解答疑惑。

  据悉,《小杜说城管》面向新丰镇居民,通过播报各类工作最新动态、解读综合行政执法政策法规、展现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正能量等内容,进一步扩大法制宣传范围,有效增进百姓对城管队伍的了解和认同。

  《小杜说城管》中的“小杜”就是新丰中队的执法队员杜舒佳。作为一名一线执法队员,杜舒佳既负责该栏目的各项筹备工作,也是该栏目的固定主播。杜舒佳表示,她将和队员们一起做好这档节目,不断增进百姓对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该栏目将通过录播形式,于每周四早上5时30分至5时50分之间播出,下午4时30分至4时50分之间重播。”新丰中队中队长张建伟表示。城管广播专栏进农村,是服务百姓的一次全新尝试。

  开播《小杜说城管》栏目是新丰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提高执法效能、创新工作方式的一大举措。另外,新丰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还通过建立完善的镇区秩序管理网格化机制,邀请“民间路长”增强为民便民服务,创新城市管理模式,树立城市管理执法新形象。

  如今,新丰镇的“民间路长”姜阿姨每天在丰南街沿街巡查,有时还拿着小本子仔细记录发现的问题,以及执法部门以往很难“听到”的居民、商家的想法和需求,以此促进镇容镇貌管控精细化、长效化。

  围绕中心 推动重点工作有序开展

  近日,新丰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的执法人员在对双龙路开展巡查时发现,沥青路面上散落着长约10米的混凝土。执法人员随即沿着混凝土痕迹沿路寻找,在不远处将涉事的混凝土车拦下,并对其开具《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询问(调查)通知书》,要求其落实整改,及时清洗被混凝土等腐蚀性物质污染的路面。

  今年初以来,新丰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严格落实工程运输车辆专项整治,不仅从源头管控,走访检查在建工地、运输码头等场所,而且联合执法从严查处工程车运输违法行为,有效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另外,新丰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还加大人行道违停巡查力度,实行早中晚不间断巡查,并在镇区主要道路交叉口设置交通文明劝导岗,引导过往行人、非机动车文明出行,多举措助力交通安全大会战向纵深推进。

  这段时间,新丰镇街头的墙体广告灯箱、高空小广告等被一一拆除,沿街环境清爽了不少,这得益于“全域秀美”整治工作的开展。

  为了助力“全域秀美”工作,新丰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开展丰乌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对发现的乱堆乱放、乱吊乱挂等问题开展宣传教育,限期自行落实整改;劝导沿线商户文明经营,不在店外人行道区域摆放售卖商品、卫生洁具等物;对沿线存在安全隐患、陈旧破损、违规设置等问题的户外广告牌进行拆除,全面提升小城镇“颜值”。

  另外,积极落实竹林集镇及景区环境秩序整治,集中整治集镇范围内各类影响村容村貌的秩序乱象;每日开展巡查,加大镇区“乱占道、乱摆摊、乱堆放、乱停车”等问题的整治力度;深入镇区、村庄加强违建巡查……通过一系列的整治提升行动,提升为民服务绩效。


编辑: 郑宏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