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5个月联合行动196次 南湖区“城企联动”提升城市品质

2020-11-28 06:14:00 来源: 南湖声音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近日,嘉兴科技城(大桥镇)一家大型美式快餐店老板来到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嘉兴科技城(大桥)分队,就垃圾分类处理不到位问题接受整改。“作为大桥镇‘三美店铺’,我们十分珍惜这份荣誉。”该老板不仅主动接受整改,还表示将加强员工培训。

据悉,这段时间,嘉兴科技城(大桥)分队在实施“城企联动”机制之“综合执法+大型企业周边”管控模式的基础上,又创新推出了“综合执法+商圈自治”模式,将“三美(环境美、文明美、诚信美)店铺”创建引入了该模式中。

“我们以‘三美店铺’评选为抓手,推进背街小巷、垃圾分类、停车泊位管理、门前三包治理等市容市貌工作。同时,建立起了商家联盟,组建起了商圈自治群,举办优质商品展销会,将过去的被动监管模式,逐步转向商家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监督主动管理模式。”许浩杰说,“综合执法+商圈自治”模式,通过加强商家自我监督,和城市管理者和谐交流,正不断外溢良好的城市管理效果。

请输入图片描述

有相同感受的,不止嘉兴科技城(大桥)分队。“现在店家都能够主动维护市场的文明有序,即使在进出货过程中造成乱堆放,也能够在第一时间自觉整理干净。”近日,在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队东栅分队“城企联动”工作例会上,专项负责天德汽配城日常管理的执法队员魏君这么说。

记者从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自今年6月起,南湖区在全市首创“城企联动”机制,在湘家荡景区、闻泰通讯周边、八佰伴商圈周边试点的基础上,迅速向11个镇、街道以及南湖景区进行推广,实现了“城企联动”机制全覆盖。

目前,南湖区“城企联动”机制已成功探索出了“综合执法+景区管理”、“综合执法+大型企业周边管理”、“综合执法+大型商圈周边管理”、“综合执法+特色街区管理”、“综合执法+专业市场管理”等12种合作模式。

“在高标准的管理制度和高频次的巡查整改过程中,市容乱象明显减少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越来越多店家在经营过程中能够自觉遵守市场管理制度,做到物品不乱放、车子不乱停,杜绝占道经营,对流浪犬、张贴小广告等行为会主动联系执法队员解决。同时,通过“城企联动”机制,执法人员与企业、商户的互动更加紧密,双方有了更多理解,执法矛盾冲突明显降低。

据统计,南湖区“城企联动”模式实施近5个月来,已开展联合行动196次,参与人数8200余人次,治理城市乱象11500余个。

(原标题《南湖区“城企联动”12种模式发挥神奇作用》。编辑王杭徽)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