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入园惠企”活动走进秀洲 助科技型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

2020-12-01 06:00:01 来源: 读嘉新闻

  引入金融活水,助力企业发展。近日,2020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活动浙江站——嘉兴秀洲高新区专场在高新区光伏科技馆举行。包括金融保险机构、科技型企业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等80多人参加活动。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介绍,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是指企业以合法拥有的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中的财产权经评估作为质押物从银行获得贷款的一种融资方式,旨在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解决因缺少不动产担保而带来的资金紧张难题。“秀洲国家高新区是秀洲高新技术企业的集聚区,举办这样一场活动很有现实意义。”秀洲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秀洲区不少中小企业发展遇到了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对此,秀洲区积极强化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护航,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关于全面强化知识产权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强化了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服务水平。

  请输入图片描述

  在今年5月嘉兴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授牌成立后,秀洲区借此契机,通过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推出“商银贷”等融资新产品来解决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难”的问题,特别是解决受疫情影响部分小微企业出现经营困难的难题。同时,秀洲区还积极对接禾城农商银行、农业银行、嘉兴银行等金融机构,搭建知识产权质押平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在此次“入园惠企”活动中,农行秀洲支行、嘉兴银行科技支行与秀洲国家高新区5家科技型企业进行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现场签约。嘉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处作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宣讲及业务指导;农行秀洲支行作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案例介绍和经验交流;太平科技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作了知识产权保险业务的业务介绍。“我们作为小微企业,今年融资的确比较困难,通过这次活动,不仅缓解了我们的融资压力,更提高了我们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嘉兴市耐思威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章慧在与嘉兴银行科技支行签约后兴奋地说。

  请输入图片描述

  “当下,高新区已成为国民经济和区域发展的创新高地、产业高地和人才高地,国务院常务会议更是明确了支持国家高新区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秀洲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秀洲还将以本次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活动为契机,优化服务,切实惠企,扩大影响,由点到面,尽快形成点线面结合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局面,让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好政策好产品惠及秀洲,为更多的企业保驾护航。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