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码”上付!嘉兴人不带卡也能完成医保结算支付

2020-12-05 06:29: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雨红 通讯员 邵慧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12月4日从嘉兴市医保局获悉,嘉兴医保参保群众在开通电子医保凭证的定点医药机构就医购药时,无需携带医保实体卡,直接出示医保电子凭证“扫码付”即可完成医保结算支付。作为省内第一批医保电子凭证试点地区,截至目前,嘉兴已有1299家公立医院和定点连锁药店开通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激活量近71万人。

  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流程看过来!

  医保电子凭证不依托于实体卡,参保人员可以直接通过工行、建行、中行、农行、邮储银行、支付宝和浙里办,自助进行人脸识别认证后激活使用,不需要跑到政务大厅里领取和激活。

  请输入图片描述

  医保电子凭证有7种激活方式。支付宝激活流程:打开支付宝首页,搜索“医保电子凭证”;点击“医保电子凭证—嘉兴市”;点击“同意协议并领取”,进行人脸认证;生成个人医保电子凭证。大家还可以下载并登录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相对应的手机银行APP,或是浙里办APP,按规定及时申领激活。

  需要注意的是,手机扫描银行二维码,打开银行APP或支付宝APP应用后,搜索“医保电子凭证”后按照提示申领激活;浙里办用户手机请打开“浙里办APP”应用后直接扫描附件中的二维码申领激活。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