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嘉兴经开区107个居民小区实现“撤桶建箱”

2020-12-06 06:25:00 来源: 读嘉新闻

  今年以来,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居民陆续发现,自家小区楼道下放置的老式垃圾桶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外表光鲜亮丽、分类功能齐备的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亭。垃圾桶去哪了?这个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亭有什么用?辖区内有多少小区也“撤桶建箱”了?

  请输入图片描述

  什么是“撤桶建箱”?

  “撤桶建箱”是指把原先分散在各幢楼下的垃圾桶,按照“四分类法”建造单独箱房,进行定时定点投放、集中管理,垃圾分类劝导员对辖区内居民进行宣传、劝导等工作。

  创建“撤桶建箱”小区

  今年目标完成了多少?

  “为什么箱体要建在我家楼下?”“箱体这么远我以后怎么丢垃圾?”……在创建“撤桶建箱”小区过程中,这样的疑问和投诉层出不穷。

  面对点位选址、设备建设等问题,嘉兴经开区各街道、社区、物业因地制宜,科学管理,共同商讨方案、研究对策,区分类办也“一对一”与社区联挂,合力解决困难。

  在短短4个月时间内,嘉兴经开区超额完成80个小区“撤桶建箱”的年度任务,共创建了107个小区,覆盖率达53%。

  请输入图片描述

  科学赋能“撤桶建箱”

  小区如何全新“智变”?

  全区107个“撤桶建箱”小区共引进了900台3.0智能垃圾分类新设备,实现了分类普通化向智能化转变。

  该设备在方便居民准确分类的同时还兼顾“颜值”,也增加了称重、溯源、人脸识别、天眼等“特技”,解决了居民忘带分类卡、分类卡丢失等问题。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记者了解到,嘉兴经开区将在12月30日前,完成110个“撤桶建箱”小区,覆盖率达到55%。同时,力争在2021年年底,在有条件的小区内,实现“撤桶建箱”全覆盖,让垃圾分类真正成为社区居民的新时尚。

  快来看看下面的名单,你家小区“撤桶建箱”了吗?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