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红船故事解初心 南湖革命纪念馆“行走中的思政课”走进嘉职院

2020-12-06 06:25: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袁晶 李晓彤 记者 王杭徽

  请输入图片描述

  12月5日,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讲解员小分队走进嘉职院暨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嘉职院报告厅举行。嘉职院3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红色故事,解锁精神密码。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初冬时节,室外寒意渐浓,而在嘉职院报告厅里,一个个精彩的红船故事让现场氛围持续升温。小分队成员赵洋、李晓彤分别以《思想灯塔 指路明灯》《南陈北李 相约建党》为题,讲述《共产党宣言》“翻译”、“守护”、“传承”的感人事迹及中国早期马克思主义者创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初心的力量、信仰的光芒,在小分队倾情宣讲中流淌而出,引发青年学生强烈共鸣。

  值得一提的是,由南湖革命纪念馆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听王会悟讲“一大”故事》首次走进校园,该剧以全新视角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光辉历史,从中汲取精神力量。

  请输入图片描述

  作为革命红船起航地的纪念馆,南湖革命纪念馆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事而新,致力于创新思政教育的内容和形式,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明白流畅的语言、富有亲和力和针对性的内容,把道理讲明白、说透彻,让思政教育焕发更大魅力、入脑入心,在“95后”“00后”学生的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让青年学生在互动中凝聚更大共识,在春风化雨和润物无声中获得精神成长。

  南湖革命纪念馆依托红色资源优势创新宣教载体,成立由讲解员组成的“红船讲解员小分队”并积极开展巡讲活动。通过深入机关、校园、企业、部队、社区开展“四史”及“红船精神”等内容的宣讲,打造“行走中的思政课”,激发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和青少年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形成富有活力、直抵人心的特色宣教品牌。

  今年五月,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船精神”》主题微党课大赛,评选出10余堂优秀党课案例以“党课菜单”形式对外推出,为“红船讲解员小分队”开展巡讲活动提供了丰富的活动经验和内容支持。

  接下来,南湖革命纪念馆将在此次活动的基础上,不断扩大红船讲解员小分队巡讲活动的辐射面和影响力,助力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和青少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斗精神,凝心聚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建设“五彩嘉兴”,为建党百年献礼!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