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南湖区召开专题汇报会

2021-01-24 06:33:02 来源: 南湖发布

  请输入图片描述

  1月22日下午,南湖区召开2020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专题汇报会,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区委书记朱苗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聚焦发力重点不折不扣抓好主体责任落地落实,并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

  朱苗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但管党治党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就南湖区而言,各级党组织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

  朱苗强调,对上述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下大力气抓好整改。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提出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区委九届十二次全会上也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四责协同”机制。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要深刻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增强防腐拒变能力的迫切要求,是南湖 “开新局”“庆百年”的现实需要,通过努力锻造一支“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团队,以首善精彩的奋斗姿态为高质量发展增能聚力。 

  朱苗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突出重点环节,在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监督上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健全体制机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针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加强廉政谈话,用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展对照检查。要严肃责任追究,用好党内监督这个“利器”,把压力传下去,并敢于“较真”“叫板”。 

  朱苗指出,领导干部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少数”,要坚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切实当好“三种人”,即要当好“明白人”,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把握主体责任的重要性,增强使命感;要当好“责任人”,“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分管业务工作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要当好“带头人”,进一步拉高标杆、摆正位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一班子人、带动一群人。

  会上,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区公安分局党委、区统计局党组、区城投集团公司党组分别汇报了2020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