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深夜异响扰民睡眠 国网海宁市供电公司为民解忧

2021-04-07 10:26:4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丁妍 陈飞月

  请输入图片描述

  “你们这个配电房声音太响了,吵得我晚上睡不好。”4月6日早上,国网海宁市供电公司硖石供电所海州营业班班长严浩达接到电话。海宁市百合新城小区秋林苑的沈女士反映,她家楼下的配电房每晚上10点以后至凌晨5点发出“嗡嗡嗡”的声音,而且声音很大,还是间断性的。

  严浩达和同事谈雪其到现场一看,发现配电房设备运行正常,并未发出大的异响。“肯定是其它设备声音,我们再查查。”严浩达对沈女士说。

  “小区用户家中的家电一般有声音也不会这么响的,可具体是什么设备呢?”严浩达有点懵。当查到地下一层时,发现有一个水泵房,是不是因为高层住宅在供水时需要2次加压供水导致设备运行发出的声音呢?严浩达内心暗暗琢磨。

  “不是我们的,如果2次加压供水的话也是短时间运行,不会持续那么久,而且设备运行也不会发出很大的声音。”带着疑惑,严浩达联系了海宁市水务公司的工作人员,那边传来否认的声音。

  刚刚看到的一缕曙光熄灭了,检查又一次陷入了僵局。当查到沈女士家单元的外墙设备平台时,一台大功率空气能设备正妥妥挂在平台上,走进一听,不间断的“嗡嗡嗡”声传来。

  “就是它了!”严浩达肯定地说,通过物业联系到了该设备的主人,经沟通,设备主人答应晚上关闭该设备。

  “空气能在工作时候会发出比较大的声音,而在休眠时几乎没声音,所以会造成间断性的声响。”严浩达说。白天外部噪声大,空气源工作的声响被盖住了,到了夜深人静时才能听到,所以沈女士认为是夜晚睡眠时期才会出现异响。

  果不其然,次日严浩达回访沈女士,沈女士说昨晚已经没有声响,睡的很好,对供电企业细心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