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促进城乡融合 秀洲油车港全面推进省级美丽城镇创建

2021-04-16 10:31: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甜 陈晓逸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嘉兴市秀洲区油车港镇以高标准、高效率、高水平的要求,致力于功能提升,促进城乡融合,积极创建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

  油车港镇地处嘉兴市秀水新区的核心区,是城市未来的重点发展平台,也是秀洲区开展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实践区。镇区与中心城区空间相邻,城镇道路、城乡公交等基础设施实现一体化,配套设施共建共享,承担了嘉兴城市高品质居住和休闲娱乐等功能,具备创建“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的区位交通、人居环境、人文特色和产业发展等优势。油车港镇深入践行首位战略,以打造全国高水平城乡融合示范区为目标,聚焦十大融合,逐步打造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均衡富庶的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

  油车港聚力构建“1个城市中心+2个生态片区+3个生活片区+4个产业片区”功能布局和“一心一带两轴六区多点”空间结构。综合整治全域土地,钱家桥村等9个村全域土地整治方案编制获省级批复。打造麟湖智谷、天鹅湖未来科学城,深化与北京理工大学合作,创新城乡融合人才生态圈。

  请输入图片描述

  融合生态与人文,打造新生态的最美观光旅游带:嘉境1号最美公路全长7.5公里,以一带三段为主要规划,一带为以城乡融合的理念打造一条嘉兴市城乡之间最美的观光旅游带;三段分别为麟湖画乡非遗线提升路段、天鹅湖生态绿化提升路段、城市风貌建设提升路段。其中,麟湖画乡非遗线提升路段是连接城区与乡村的最美公路,线路总长2.4公里,总投资1亿元,是目前嘉兴市秀洲区唯一一条省级美丽乡村风景线。

  创新特色理念,构建宜居宜业的生活共同体:陈家坝城乡融合新社区总面积约为1200亩,居民1.5万人口。以教育、邻里、治理、服务、建筑、低碳、交通、创业、健康九大场景为核心,拥有数字化学习平台、智慧健康服务、创业孵化服务及平台、托育全覆盖服务等,容纳工作岗位、社区级产城一体的小微企业园、餐饮娱乐休闲一体式的田园商业服务中心、社区级卫生服务站、邻里中心、商业中心,是城乡融合的“有机生命体”,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活共同体”,资源高效配置的“社会综合体”。

  引入前沿科技,展现全方位的城乡融合成果:秀水新区展示馆布展面积约 15690 ㎡,引入 5G、VR、MR、工业机器人等科技手段,以两大核心展项、八大专属亮点为基础,对秀洲区的整体概况、城乡融合工作、秀水新区的建设成果及未来规划进行展示,打造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现代化城乡融合体验中心。

  油车港始终着眼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和现代化建设,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合力,全面加快城镇有机更新步伐,大力提升城镇品质,实现城乡融合、全域美丽,全面推进浙江省都市节点型魅力城镇样板创建。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