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走访记录超两万条!​海宁万名党员干部集中访民情办实事

2021-04-20 06:01: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烨婷 共享联盟海宁站 许涛

  “有意向打针的话,我们这边先帮忙登记,然后打之前再通知。”近日,海宁市硖石街道风和丽苑社区网格员祝秋萍在“访民情、办实事、建机制”活动走访中,了解到目前群众对新冠疫苗注射问题比较关心,她一边进行解答,一边为年纪较大的居民进行集中登记。但和以往走访不同的是,这次她每走一户,都要拿出手机打开“大潮APP”进行走访记录和提交。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海宁市在4月“集中走访、连心服务”阶段,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在“大潮APP”上线潮城万名党员干部“访民情、办实事、建机制”民情直通平台,优化民情诉求收集渠道,推动“访办建”专题实践活动落实落细落深。

  开通“民情直通平台”主要用于在集中走访和常态化走访中收集群众诉求。进入该平台,党员干部可以详细记录走访的具体信息,如走访户地址、家庭人数、走访户类别、问题类别、微心愿征集、民情诉求意见建议等。特别是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如果当场能办理解决的就立马解决,需要相关部门协调的可以点击相应选项上报。

  “大潮APP”后台在收集到走访记录后,立即进行数据统计,之后分类反馈给各镇(街道)。各镇(街道)根据实际情况,能解决的及时解决;需要上级协调解决的问题,阶段性汇总上报至海宁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海宁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会根据上报情况会同市级有关部门开展分类交办领办。

  据统计,截至记者发稿,“民情直通平台”后台已收到24575条走访记录。这些记录中大部分显示问题已解决或已做好解释说明,关于群众提出的增设健身设施、缓解小区停车难、整治噪音污染、加强小区保洁等未能马上解决的问题,走访人员在系统中选择上报上级部门进行解决。“掌上记录走访信息非常方便,同时也让各类问题的解决更有方向性和针对性。”海洲街道新庄社区网格员蒋佳丽说道。

  海宁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开通“民情直通平台”后,可以对问题解决的情况进行数据汇总,用数字化手段做到动态掌握和及时办理,最终把问题解决作为落脚点,由此形成一个工作闭环,提高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效。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