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平湖市小学生暑期“官方带娃”开启 效果如何?

2021-08-02 06:16:00 来源: 平湖市传媒中心

  为有效缓解小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近日,嘉兴市10所学校试点开展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引导学生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托管时间从7月29日到8月20日(双休日正常休息)。

  7月30日,平湖市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试点正式“上线”,孩子们在学校度过了怎样的一天呢?一起去看。

  内容丰富多彩,让家长无后顾之忧

  平师附小打造集美术、书法、科技于一体的暑期托管服务,在老师的陪伴下,孩子们端正了写字姿势,画出了有趣的图画作品,探索了自己感兴趣的科学奥秘……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东湖小学教育集团东湖小学的暑托服务既安排了自主作业、课外阅读,还有丰富多彩的体育运动、益智活动。

  “为了解决部分家长假期无人照看孩子的问题,我校结合实际,发挥体育特色,带领孩子们参加体育运动,让学生们在校园里度过开心健康、充实有意义的假期生活。”东湖小学教务处主任金丽萍表示。

  请输入图片描述

  自愿报名参加,基本看护为主

  各试点学校主要面向本校小学生提供暑期托管服务,由学生家长自愿报名参加。托管服务不集中上课,以看护为主,混合编班,确保学生能够得到充分休息。

  叔同小学,孩子们自主作业

  东湖小学教育集团崇文小学,午餐时间

  在做好看护的同时,试点学校还结合实际,组织提供一些集体游戏活动、集体劳动、文体活动、阅读指导、作业个别辅导等服务。

  世外经开小学,孩子们观看奥运会

  天妃小学,孩子们自主阅读

  教师志愿参与,统筹安排服务时间

  各试点学校积极引导和鼓励教师自愿参与学生暑期托管服务,统筹合理安排教师自愿参与托管服务的时间,保障教师权益。

  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实行“1+1+2”暑期托管工作模式,每天一位行政领导全时段值班巡视,每班上午安排一位教师管理,下午由两位教师管理,有序进行看护,组织开展科技实践、劳动实践、红色电影欣赏和观看奥运比赛直播等集体活动。

  请输入图片描述

  百花小学每天每班配备两位直接管理教师,架构班级体系,每天点好名,做好学生活动的内容安排与指导,做好安全管理。两人协调工作时间,做好每日交接工作。

  请输入图片描述

  此外,各试点学校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校园消防等各方面的安全措施;值班教师每天巡视督查,全面掌握托管学生准确信息;严格落实学生出入登记、日常巡查等安全管理制度,由老师带队放学,确保每位同学都交到家长手中,减少安全隐患。

  今年,平湖市还在嘉兴市率先实施“冬暖夏凉”工程,对全市所有义务教育学校共1001个普通教室安装空调,目前各学校已经陆续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也为本次暑期托管服务提供了更好的条件。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