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一次都不用跑!嘉兴海关“纸黄金”助力企业出口业务

2021-09-10 06: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顾雨婷 通讯员 杨敏 李靖

请输入图片描述

日前,记者从嘉兴海关获悉,今年1-7月,嘉兴海关共签发各类出口原产地证书69075份,签证金额约19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和22%。其中签发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共计36961份,签证金额约10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和15%,为辖区出口货物减免进口方关税约5亿元。据了解,位居辖区前五的主要出口签证产品是装饰板等塑料制品、五金件等钢铁制品、小家电等电器设备、千斤顶等设备及零件、童车和淋浴房等杂项制品。

原产地证书是国际贸易中证明货物“经济国籍”的证明性文件,是货物享受进口方海关关税减免的重要凭证,在国际贸易中享有“纸黄金”的美誉。

请输入图片描述

受疫情影响,部分进出口企业遭遇交通运输成本增加、订单量下降等阶段性困难,优惠原产地证书带去的进口关税减免对疫情背景下的国际贸易而言无疑是雪中送炭。

“得益于国家自贸区战略的不断深化,以及海关原产地签证流程的日益便利化,我们现在已经实现了海关原产地签证的全程线上办理,这有效降低了出口的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华尔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吴仲邦表示,“不仅如此,产地证带来的进口关税减免也为公司开拓国际新客户,维系国际老客户起到了切实的推动作用。” 

请输入图片描述

华尔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袜类产品的企业,据了解,该公司产品销往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协定伙伴国目的地以韩国、澳大利亚和东南亚等地为主。1-7月,该公司共向嘉兴海关申领出口原产地证书1300余份、涉及货值约2700万元,享惠货值约1800万元,减免进口方关税约90万元。

嘉兴海关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自由贸易区提升战略,加强原产地签证管理改革创新,大力推广原产地无纸化签证、智能审核、自助打印等便利化举措,实现了原产地签证“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 陈培华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