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嘉兴市两大火车站 有轨电车“一线牵”

2022-01-16 06:14: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郁馨怡 通讯员 朱慧 蔡燕平

  1月15日上午,嘉兴有轨电车的线路上开通了重要一站——有轨电车嘉兴火车站(地下站)。这个站的开通,标志着有轨电车线路已贯通了嘉兴市两大交通枢纽。

  2021年6月25日嘉兴有轨电车一期工程示范段首通部分顺利开通运营后,全天运营近19个小时,日均发行列车225列次,累计安全发送乘客102.33万人次,单日最高客流达3.20万人次。开通至今运行图兑现率99.27%,列车准点率98.97%。嘉兴有轨电车在服务中不断成长。对于有轨电车贯通至嘉兴火车站,市民也是十分期待。

  15日上午10时08分,随着有轨电车载客驶出嘉兴火车站(地下站),嘉兴市有轨电车一期工程示范段(纺工路滨河路站至嘉兴火车站)正式开通运营。

  “此次开通运营的嘉兴市有轨电车一期工程示范段(纺工路滨河路站至嘉兴火车站)长度为607米,其中地下段长437米,地面段长170米,区间设一座对称侧式站——嘉兴火车站。”嘉兴市申嘉运营公司总经理李晓勇表示,从嘉兴火车站乘有轨电车到嘉兴南站预计30分钟车程,有轨电车嘉兴火车站(地下站)也是国内第一个从火车站地下穿过,与火车站实现无缝换乘的车站。

  作为有轨电车嘉兴火车站的首发乘客,戴大爷特别兴奋,他说:“我每天早上到嘉兴火车站附近的嘉兴人民公园早锻炼,现在站点开通后,我可以坐有轨电车来回,方便很多!”

  同样兴奋的还有从杭州来嘉兴的小伙颜祥,“我特地从杭州赶来体验首发车,坐着有轨电车一路看嘉兴风景是一种特别的享受。”

  有轨电车1号线线路走向及站点设置

  据悉,嘉兴市有轨电车一期工程包括T1和T2两条线,总长15.6km。

  T1线南起嘉兴南站,北至中山东路安乐路(旭辉广场)站,线路全长13.8km,平均站间距986m,设庆丰路车辆基地1座。线路途径庆丰路、由拳路、纺工路、勤俭路、嘉禾路、中山路,连接嘉兴南站、嘉兴火车站两大交通枢纽,同时穿越老城和新城,有效缓解主城区交通压力。

  随着纺工路滨河路站至嘉兴火车站的开通运营,嘉兴有轨电车一期工程示范段开通里程已达约11公里,共12个车站,还包括一座庆丰路车辆基地。

  与此同时,T1线一期工程后通部分(嘉兴火车站—中山东路安乐路<旭辉广场>站)也在积极推进中,沿途共设置4个站点,分别是:人民公园、中山东路建国南路(瓶山)、中山东路禾兴南路和中山东路安乐路(旭辉广场),预计今年上半年通车。

编辑: 沈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