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桐乡濮院“政银”携手筑牢养老反诈防线

2022-09-29 15:16: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濮正

  “阿姨您好,请您在转账时仔细核对汇款信息,特别是通过组织低价旅游、养生讲座、免费赠送礼品等途径宣传的所谓投资行为,这些都是典型的养老诈骗套路,切莫上当受骗。”在禾城农商银行嘉濮支行营业厅,行长章亮正在向前来办理业务的老年人宣传反诈知识。章亮是濮院镇养老反诈先锋团的一名宣讲员,今年以来,他跟随濮院镇梅泾社区的村社干部、党员志愿者和网格员,走进敬老院、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幽湖公园,开办以“守好钱袋子,幸福享晚年”为主题的讲座6余次,受到了老年人们的好评。

微信图片_20220929145849.jpg

  除了和农商银行合作,濮院镇还积极联合派出所、新民所、教育办和社区学校,通过招募新居民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和暑期大学生志愿者等方式,不断充实养老反诈宣传志愿者力量,以网格为单位,分批次深入沿街店铺、农民新村、集贸市场等人流量密集区域开展“敲门行动”,着力推进养老反诈“六进”宣传,持续发动群众参与“平安鼎”养老诈骗在线答题。活动开展以来,濮院镇累计参与答题人数突破20226人次。

  拓宽思路,织密防诈“意识网”。线上,濮院镇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在全镇267个微信群推送当前常见的养老诈骗形式和反诈技巧,累计向群众推送预警案例和视频1455次,确保实现线上宣传无死角、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220929145858.jpg

  创新举措,筑起防诈“安全墙”。线下,濮院镇将全镇100个核酸采样点作为宣传养老诈骗的主战场,布置、张贴“养老反诈预警1米线”,筑牢“防疫+反诈”双防线。今年以来,濮院镇累计制作2000条反诈1米线贴条、20万份宣传手册、400块展板投放至各采样点。 

  下一步,濮院镇将持续探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全周期闭环”新路径,健全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在全镇范围形成“人人识诈、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为老年人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编辑: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