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共举办千人活动20余场 桐乡县域会展经济硕果累累

2024-01-25 10:29: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涂天慧

  2014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永久落户桐乡乌镇。十年间给桐乡带来了巨大的人流、商流和信息流,也为桐乡会展业的发展创造了契机。

  全国青少年信息素养大赛总决赛、乌镇国际教育机器人节暨ENJOY AI 2023赛季全球总决赛、乌镇健康大会、抖音创作者大会……据不完全统计,在过去的2023年,桐乡共举办560场会展活动,总计参与人次达59.3万,其中举办万人大赛两场、千人活动二十余场,200人次以上(含)的活动136场。桐乡的知名度和名誉度大大提升。

配图1.png

  大大小小会展活动的落地,让我们看到了桐乡发展县域会展经济的巨大潜能,也让我们发出了这样的疑问,为什么是桐乡?桐乡都做了什么?

  因为乌镇峰会,乌镇这个中国江南水乡再次聚焦了全球关注的目光。这几年,桐乡市把握这一科技革命发展的新机遇,充分发挥乌镇峰会的窗口作用,努力打造“互联网+”会展新高地。

配图2.png

  落实保障,夯实会展行业发展基础。桐乡市与全国几十家会展企业建立优质合作,成立会展信息智库,为各类活动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和承办服务。同时,为完善发展规划,精准发力、持续用力,桐乡市出台《会展业奖励补助实施办法》,其中明确最高基础奖励可达120万元。此外,扎实推动全市会展经济高质量发展,对全市各类场馆资源统一运营调配,提高场馆利用效率,持续发挥场馆作用。

配图3.png

  品牌加持,推动会展经济全面开花。桐乡市加强与中国电子学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全球青少年人工智能联合会等国家级、省级协会(学会)合作,成功引进2023乌镇健康大会等30多项全国性会展活动,持续培育和提升自主品牌价值,扩大平台影响力。去年10月,桐乡市举办会展招商推介会,招引了乌镇国际教育机器人节暨ENJOY AI 2023赛季全球总决赛等一批大型会展项目的落地签约。

配图4.png

  融合发展,促进多种业态同步发展。聚焦智能制造业、现化服务业等重点产业,桐乡市构建“会展+智造"模式,打造了新产品新技术首发地和新载体新项目首落地,为本土科创企业提供产品发布服务。结合文旅,桐乡市创新“会展+旅游”模式,通过举办各类“会奖”旅游活动,推动“表彰会”与“古镇游”“时尚购”深度结合,为全域旅游增人气。

  去年,桐乡市积极构建了办会办展全链条的服务模式,全力提升会展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新一年,桐乡市将持续发力,推出更加精准的滴灌扶持政策,进一步完善会展业营商环境,提升会展业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市场化水平,推动桐乡迈向会展业强市。

编辑: 郑宏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