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各行各业  正文

“长三角”联动执法对超限运输行为出重拳

2018-06-11 13:23:5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通讯员 齐世凯

  6月9日,记者从嘉兴市公路管理部门获悉,日前,沪苏浙皖四地交通管理部门共同签署了《长三角地区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合作协议》,这意味着长三角区域联合执法超限运输行动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据了解,根据《长三角地区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合作协议》,沪苏浙皖四地交通执法部门将在公路治超区域联合执法、信息传递、协助调查、非现场执法、信用采信、跨省大件运输联合审批等七大领域,开展一系列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四地交通主管部门将出台《长三角省际超限运输车辆检测站统一布局规划》,对省际治超站点统筹规划,强化路网管控,避免资源浪费。充分发挥各地现有超限检测站点利用率,实现相邻省(市)交界区域站点共用,加强省际执法监管能力,重点查处3轴及以上货车总重超过规定限值、货车闯卡、拒检、借故堵塞车道、损坏相关设施设备、不合规车辆运输车等违法超限超载行为和车辆非法改装行为。

  6月8日下午,嘉兴市G60浙沪主线枢纽大云超限运输治超站积极配合此次三省一市联合行动,集中整治攻坚战悄然打响。在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中,我市高速路政大队执法人员同上海路政积极配合,在大云收费站共查获超限运输车3辆,检测车辆10余辆,通过现场处罚并警示教育,驾驶员意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表示以后不再继续超限运输行为。

  嘉兴市公路管理局高速路政大队法制科科长张晓峰表示,联动执法,有利于打击嘉兴市境内非法超限运输行为,进一步确保嘉兴市境内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防止引发违法超限运输带来的路面修复及养护压力。今后,在三省一市范围内被查获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四地交通执法部门将借助合作机制,建立信息沟通渠道,落实对属地道路运输经营者、车辆及驾驶员、货运源头单位的“一超四罚”等事后监管措施。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