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各行各业  正文

壮汉从北京一路划皮划艇到嘉兴 他中间经历了什么?

2019-01-27 06:09:00 来源: 嘉兴小新微信公众号

  从北京到嘉兴,怎么来?有人乘飞机,有人坐火车,但是有个人,不坐飞机,不乘汽车火车,也不是走路骑车,他一个人顺着古老的京杭大运河漂过来的。从北京到嘉兴。

  这就是单人单艇挑战京杭大运河的陈文军。陈文军33岁,内蒙古人。虽然来自草原,但他却从小就喜欢水上运动,后来还成为了一名皮划艇教练。2017年6月,京杭大运河申遗成功,陈文军就有了计划,划着皮划艇,京杭大运河走一遍。

  陈文军说:“以一个更现代的方式跟一个最古老的运河来结合,让它完整化完美化,给我们子孙后代起一个榜样,让他们知道我们的运河是有这么深藏的意义。”

  2018年12月19号,经过一年多的前期准备,陈文军从北京下水,目的地是杭州,全程长达1797公里,不过划到天津这段水路就很艰难。

  陈文军告诉记者,最神奇的是你在海河里边划着,冰就在上冻,就是说你要很快地划到边上去,不然它就可以把你的船就冻在里边的。

  这次旅途陈文军唯一的伙伴,就是这只白色皮划艇。艇仓里塞着干粮、睡袋和帐篷,白天陈文军奋力划行,到了晚上就夜宿运河边。

  陈文军说:“沿路下来基本80%的时候都是搭帐篷。”

  一路而来,陈文军顶着黄河之水,逆流而上,也曾横跨长江,感受两岸之美。

  陈文军表示,现在的高架桥很漂亮,但是古桥的这种韵味,也显示了中国的一种文化和古老的智慧。

  1月22号,经过34天的划行,陈文军终于到了嘉兴,嘉兴的皮划艇爱好者们,组队去迎接。

  嘉兴领尚皮划艇俱乐部叶教练说:“长距离从北京划到这里一天能划个五六十公里,所以划过来每天消耗体力很大,所以我们也划过去陪他一起划以后,他感觉到信心有了。”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