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各行各业  正文

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开启“5·23爱生节”系列活动

2019-05-27 14:14:31 来源: 嘉兴职业技术学院 通讯员 赵远远 王姣 单雯

微信截图_20190527141400.png

  “以生为本,以爱育人”。5月22日下午,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5·23爱生节”系列活动在新地掷球馆正式启动,这份饱含爱心的精彩系列活动菜单内涵丰富、爱心爆棚。党委副书记、院长赵云出席当天的启动仪式,党委委员、副院长章康龙主持仪式,党委委员、组织部长、人事处处长陈海忠,各二级学院书记、学校各职能处室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团学干部、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今年的爱生节从思想引领、爱心资助、心理健康三大方面设置“六个一”活动:“一篇青春寄语”、“一堂暖心课堂”、“一项精准资助”、“一份爱心晚餐”、“一份心理健康计划”、“一场真挚谈心”等关心关爱主题活动。在“青春嘉职”微信公众平台开辟征集致青春——我们都是追梦人“小禾学‘习’语”专栏,把习总书记的青春寄语铭记于心、外化于行。通过“暖心课堂”与学生分享人生感悟,畅谈青春、理想与责任等方式,深入推进学风纪律专项行动,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的作用。除了精准资助育人外,爱生节当天还有“舌尖上的实惠”——学校特别定制的“5·23爱生节”爱心晚餐,节日当天学生凭餐券到食堂免费用餐。在学生身心健康方面,通过党员干部教师联系寝室,与学生谈心谈话,全方位关心关爱学生。通过组织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朋辈辅导、团体辅导、心理沙龙、心理危机干预等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关爱生命、珍惜生命,关注身心健康,用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人生。

  赵云院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宣布启动,他表示,爱生,是师德的核心,是教师的天职。爱生自能受生爱,师仁方得为人师。学校将每年5·23设立为爱生节,就是要倡导每一位教师都能自觉坚持把“爱”的理念贯穿于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全过程;就是要进一步深化关爱学生的内涵,将爱护学生、关心学生和服务学业生落到实处。随后,教师代表李朝敏老师讲述了自己对“爱生”的感悟,工业设计171班的吴梦雨作了“知恩感恩 砥砺奋斗”的发言。

  除了六大主题活动外,学校还在启动仪式现场举办爱生节嘉年华活动,邀请了市电力局、中医院、建设银行、城南街道派出所、垃圾分类办等15家单位来校为同学服务,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反恐训练、防校园贷知识宣讲、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等;学校心理健康教研室发挥学生朋辈教育特长,在心理咨询、游戏中开展互动,在互动中学习领悟。当天更有同学们喜欢的各类趣味活动,如红色书画、压花工艺、茶艺、剪纸艺术、陶艺体验、无人机技术体验等,通过创新弹幕摄影、爱生集卡盖章行动、手工DIY等形式,吸引学生广泛参与。整个活动精彩纷呈,令学生大开眼界的同时受益匪浅。

  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只有把握学生的需求点、兴奋点,增强其获得感、共鸣感,通过具体的事务来和师生进行沟通、交流、合作,通过科学管理、真诚服务和因材施教,才能产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帮之以义的育人效果。学生的事无小事,这个“事”包括学生在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心理上的一切需求,既有人生大事,也有生活琐事。只有在具体的事务处理中能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解学生之所困,才能找准学生思想上的兴奋点并通过交流对话找到共鸣。

  启动仪式上,赵云院长把爱心餐券和爱心纪念卡分发到学生手中,全校学生凭餐券免费领取学校特别定制的爱心晚餐。让爱心餐成为校园生活特有的文化符号,一种表达,一种回忆。此外,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精准帮扶,对大一、大二困难学生进行再次摸底调研,对毕业班困难学生在毕业前期进行再关怀再帮助。对家庭经济困难和家庭发生突发性重大变故的学生进行专项补助,爱生节当天发放学生银行卡并由学校财务进行转账。

编辑: 马轶伦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