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各行各业  正文

秀洲90后新农人沈霏:我的诗和远方都在土壤里

2019-07-30 11:06:03 来源: 看秀洲微信公众号

  时值盛夏,在秀洲区新塍镇西吴村村部附近的一处农场里,新农人小霏哥正在翻耕田块。

  小霏哥告诉我们,他打算再开辟一个菜园子,种上各种生态蔬菜,一到秋天,就可以直接从菜园子里摘下蔬菜,然后在旁边的草坪上涮火锅。

  都说乡村振兴离不开年轻人,小霏哥是个90后的年轻人,名字叫沈霏,2014年大学毕业后,他也曾经在大城市做过营销,但沈霏始终怀揣着做一名新农人的梦想,毅然返乡做起了农场。

  2017年7月,他和朋友合伙在平湖承包了140亩田,投资起了规模农场,可惜因为各种原因,不到一年,合伙投资的农场散伙了。

  但沈霏认为,“做农业企业创业的话,必须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这一年的经历也给他带来了宝贵的经验,他又回到家乡,继续他的农场梦,如今的农场虽然规模不是很大,但沈霏却迈得很稳。

  沈霏向客人们介绍自己的农场

  沈霏的农场位于西吴村村部的西边,现在共有面积50亩,走的是四季采摘的精作模式,像这个时节有水蜜桃、翠冠梨,8月有黄桃,9月有日本脆柿。“如果你只是单一的一季的话,没办法把人流热度延续下去,我做四季采摘的话,可以把这个人流一年四季延续下去,每季都有人来。”沈霏说。

  时下,农场里的水蜜桃熟了

  在四季采摘的基础上,沈霏还打算结合新塍的旅游采摘线路,从农旅结合来提升农场单亩地的附加值。“现在农场里有小草坪、龙虾乐园,春天有野米饭,秋天有草坪火锅,我们还养了土鸡土鸭,可以作为养生锅底,菜园子里自己选菜摘菜下锅。”沈霏说,单纯的种植效益已经到瓶颈了,我就是要让客户来体验,提升农场的附加值。

  家长带着孩子来到小霏农场开展采摘体验

  都说做农业辛苦,但沈霏并不觉得。他说,不仅要把自己的农场经营成示范样板,还要做乡村振兴的新农带头人。现在人都喜欢诗和远方,在沈霏看来,诗和远方有的时候是在土壤里,甚至是在牛粪和猪粪里酝酿出来的。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