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各行各业  正文

致敬烈火中的英雄 平湖《烈焰先锋》微电影首映

2019-08-03 06:33:06 来源: 嘉兴日报平湖版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7月31日下午,由平湖市消防救援大队主办的平湖市“烈火英雄”消防主题宣传活动在
  吾悦广场举办,伴随着《烈火英雄》电影在星轶影城首映,平湖市消防救援大队自己拍摄的《烈焰先锋》微电影也进行了首映。全市170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以及消防志愿者代表等共同前来免费观影。
  “消防情系你我他,预防火灾靠大家”。“我们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借助消防题材的电影,对消防救援队伍进行一次全面的宣传,希望让更多人能够深入了解消防员的工作,能够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平湖市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刘丰豪说。在影院大厅,消防救援大队还设置了宣传展板,具体介绍了这支队伍的组成以及工作职责,也展示了他们在灭火救援中经常使用到的一些器材设备。
  影片《烈火英雄》是目前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和国家电影局重点推荐的“建国70周年影片展映”优秀影片。而在观看此影片前,观众们在观影大厅里先观看了平湖市消防救援大队自己拍摄的《烈焰先锋》微电影。
  平湖市消防救援大队平湖中队二班班长李明在《烈焰先锋》中饰演了在火场拯救小时候男主角的救火英雄。“这个角色实际上是结合了我们自身,是消防员日常工作中的一个缩影,也算是我的经历吧,电影中我救了一个小孩,在现实中我是救了两个大人,这也是相似的地方。”李明说,刚开始入伍时碰到大火还是很紧张的,现在经过了磨炼他也心里有底气了。
  据了解,微电影《烈焰先锋》以平湖市消防大队潘志毅烈士英雄事迹为改编原型和故事背景,以消防“火焰蓝”枕戈待旦、日夜守护的真实风貌忠诚践行总书记训词精神和献礼致敬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集中展现新时代消防员激励奋进、前仆后继、勇于奉献的时代风貌。通过消防英雄的故事,让观众再次思考定位这个平凡而伟大的职业。
  虽然平湖市消防救援大队自己拍摄的微电影只有短短的十几分钟,但现场许多市民看完后都感动得流下了泪水。“刚看了我们平湖人自己拍的微电影,感触很深,消防员们平时的训练真的是非常辛苦,还看到他们深入火场中那些危险的场景,感觉特别震惊,希望他们能够首先保护好自己。”现场观众童伟东说,影片特别真实,特别是里面小孩叫妈妈的场景,新的消防员在训练的时候这些镜头,让我们更能体会到消防员们出入火场的勇敢和伟大。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