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各行各业  正文

助力高质量发展!嘉兴诞生首个“知识产权联合保护点”

2020-04-28 14:11: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嘉合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日前,嘉兴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嘉兴市人民检察院、秀洲区、经开区相关部门齐聚嘉兴市智慧产业创新园,见证全市首个知识产权联合保护点诞生,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请输入图片描述

  当天活动共分为“知识产权联合保护点授牌仪式暨知识产权联合保护实施办法签署仪式”、“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主题沙龙活动”和知识产权保护培训等三项内容。

  活动现场,嘉兴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市公安局经开分局、秀洲法院、秀洲检察院四部门联合签署《推进知识产权多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合作备忘录》,明确各部门要在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立足本职、协同配合,形成信息互通、办案研判和宣传引导的多元协调工作格局,以最快速度最优服务为园区企业知识产权“保驾护航”。

  嘉兴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叶华说,设立全市首个知识产权联合保护点、成立知识产权联合保护机制、开展知识产权“三服务”等是嘉兴在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组织的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不断改革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社会治理手段强化保护,促进保护能力和水平整体提升。切实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 

  请输入图片描述

  活动现场还通过发布“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例”、发放知识产权宣传册、知识产权专家专题讲座和现场解答企业疑问等形式,提高了企业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近年来,嘉兴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通过宣传引导、品牌打造、商业秘密保护指导站(点)建设和严厉查处商标、商业秘密违法行为等形式,不断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由嘉兴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2019年查办的张某等人侵犯商业秘密系列案,不仅为企业挽回了巨大损失,同时为打造优质的知识产权竞争环境、促进招商引资起到了积极作用,获评全国十佳案件。嘉兴市知识产权综合能力得到较好的提升,全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有了新的提升。2019年,嘉兴市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33件,列全省第三,同比增长79%,增幅全省第一,PCT国际专利申请145件,同比增长63%,国内注册商标有效注册量16.8万件。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