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各行各业  正文

嘉兴移动圆满完成端午民俗文化节通信保障

2023-06-28 13:51:2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宋 靖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今年这个端午,嘉兴吸引了全国目光,连续两天登上央视《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栏目,向全国观众展示了嘉兴迎端午的多彩活动、嘉兴的粽子文化等,再现老底子的端午味道,嘉兴的端午民俗文化节也在一片热闹喜庆中拉开了序幕。

  为切实做好2023年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期间通信保障工作,嘉兴移动高度重视,早安排、早部署,明确了“安全保障、稳定畅通”的目标,细化“保障服务、应急处置、网络安全”三个方面的工作任务和措施,成立了以公司领导为组长的端午节通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落实。

  提前谋划,做好充分准备

  嘉兴移动第一时间组织保障小组成员实地勘察,明确保障服务区域,通过容量评估、扫频测试,详细制定保障方案,把保障工作分解到各专业部门。于子城公园“端阳大集”民俗活动主会场部署应急通信车1辆,建设应急站1个,并开通宽带专线1条。对西南湖“龙舟竞渡”、会展中心“文博会”、梅花洲“宋韵风雅”等分会场进行载波扩容,保障期间累计扩容小区数104个,大话务、均衡参数调整376条。

11.png

  防范未然,强化应急能力

  节日期间,通信保障工作小组实行3*24小时双岗值班机制,以小时级粒度密切监控全网的各项网络指标波动,主动发现潜在劣化和故障风险。针对重要活动安排现场人员值守,后台进行实时性能监控,及时做好负荷均衡调整。同时,为应对“暴力梅”可能产生的强降雨及雷暴天气,提前准备无线设备各类重要备件155件,部署应急抢修人员30人,抢修车辆17辆。

22.png

  筑牢安全,全面排查隐患

  工作小组重点对保障区域周边光缆线路、机房和基站进行了全面排查,累计出动人员46人次,巡查站点85个,排查安全隐患处置3处,确保设备运行良好、通信畅通。

33.png

  端午期间网络总体运行平稳,无基站网络拥塞,无重大网络故障,无重大安全事故,无线接通率99.8%,掉线率0.01%,话务量671Erl,数据流量2.4TB。在所有保障人员的共同努力和密切配合下,嘉兴移动坚持勇担责任、践行初心使命,圆满完成通信保障任务,守护好嘉兴端午的这场“粽”头戏。


编辑: 郑宏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