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各行各业  正文

2岁幼童反锁家中 消防员变身“蜘蛛侠”营救

2024-01-24 17:25: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丁思莹

  “喂,你好,我小孩才2岁,门被反锁上了,现在门打不开!”1月11日14时,桐乡市消防救援大队分指挥中心接到一位母亲的报警求助电话。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了解到,一名2岁幼童被反锁在房间内。门外,孩子的妈妈不停地安慰孩子,一直与孩子喊话。门内,孩子由于惊吓,不停地哭闹,情绪十分不稳定。

  经过现场侦察,消防救援人员发现房外有一个放置空气能外机的小阳台,快速商议后,救援人员在做好防护措施前提下,由一名消防员借助小阳台爬至12楼卫生间窗口,钻入房间,从内部将房门打开,幼童被顺利救出。

  “不哭,不哭,快谢谢叔叔,下次不可以这样了。”焦急的妈妈立马进屋将孩子抱起,不停向消防员表示感谢。“不哭啦,你在里面哭成这个样子,你妈妈很担心的,下次不要锁门了哦。”消防救援人员不停地安慰小男孩。

  据了解,因家中是指纹锁,孩子母亲在出门放垃圾时,顺带把门关上,结果孩子因为好奇,不慎误触了反锁键,将自己反锁在房间内。当孩子母亲转身想打开房门时,却发现无论如何都无法打开,情急之下,便报警向消防求助。

  桐乡消防在此提醒广大家长:不要让无自主行为能力的儿童离开父母视线,家中房间门一定要保管好备用钥匙,看管孩子切莫分心大意。家长需外出时,应尽量避免将儿童单独留在家中,以免孩子误锁屋内发生危险,发生危险时,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119。


编辑: 郑宏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