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禾城故事  正文

生死时速!他们为突发脑梗船员打通了生命通道

2018-11-24 06:01:00 来源: 嘉兴日报桐乡新闻

  11月21日傍晚,天空下着雨,桐乡地方海事处乌镇海事所的值班人员小姚正坐在乌镇所政务大厅,为自己泡了一碗热腾腾的“红烧牛肉面”作为晚餐。“叮铃铃……”大厅里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雨夜的平静,也打断了小姚对面前这碗“红烧牛肉面”的无限遐想。电话那头是一个焦急的声音:“救命啊!我这里有位船员突然晕倒啦……”

  11月21日17点50分,乌镇海事所值班人员接到船户求助电话,停泊在九里亭桥附近航段并等待在天津港航码头卸货的浙萧山货25127上的一名船员突发脑梗,情况紧急,需要乌镇海事派出海巡艇将船员摆渡上岸!

  工作人员小姚和驾驶员老汤立即登上海巡艇,火速赶往现场。这时,另一个电话打来:“你好,乌镇海事所吗?我们是120救援人员,我们已经到达乌镇浙月村,但是我们找不到码头位置。”土生土长的乌镇人老汤突然意识到不仅天津港航这个码头位置不好找,九里亭桥没有桥埠,海巡艇就算在这里靠岸了船员也没办法上岸。脑梗是一种与时间赛跑的疾病,为了争分夺秒和生命赛跑,最有效率的办法就是由海事工作人员把船员接到海事所门口,在这里上救护车。老汤当机立断,穿过海巡艇主机嘈杂的轰鸣声对电话那头的急救人员喊道:“让120救护车停靠在海事所门口,我们马上把人渡回来!”

  18点20分,乌镇海事所工作人员小姚率先登上浙萧山货25127。“在这里,我们在这里!”船舶生活舱附近传来声音。海巡艇加足马力朝着呼喊声方向靠近。在生活舱内,躺在床上等待救援的船老大微微睁着眼,几乎不能动弹。“船老大,你现在觉得怎么样?能听到我说话?还能动吗?”船老大艰难地点了点头。随即,另一名船员将船老大背到船舱口,由小姚在前面扶着,汤师傅在身后托举着,一步一移地登上扶梯,逐步走上甲板登上海巡艇。海事工作人员叮嘱船长返回船舶将贵重物品带在身边,将船舱内的电源全部关闭,门窗上锁,随即海巡艇返航。

  船老大朱师傅今年60有余,常年在船上工作。21日,朱师傅所在的浙萧山货25127重载石子靠泊在天津港航码头,等待卸货,5点30分左右,朱师傅突然感到头晕并有恶心感带有四肢抽搐。浙萧山货25127船长见状随即拨打120。由于患者在船上,120救援无法完全抵达,建议当事人报当地海事机构将人摆渡上岸。乌镇海事所接救助后,对浙萧山货25127船的具体位置、人员病情等信息进行核实后立即展开救援。

  19点整,海巡艇02179一侧停靠在岸边,朱师傅被海事工作人员扶上岸。此时,朱师傅意识较清晰,但头晕、恶心、半边躯体麻木症状仍未减轻。“船老大,我们已经上岸了,你放心救护车很快就把你送到医院了。你放宽心,现在最重要的是把病看好。”船老大向工作人员点了点头。随后,在乌镇海事所等待的救护车迅速将其送往医院。

  据了解,由于送医及时,目前朱师傅身体已无大碍,正在桐乡市中医院住院观察治疗,其子女也在11月23日凌晨抵达医院。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