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禾城故事  正文

注意!嘉兴全市这20家游泳场所不合格

2019-07-31 09:07:48 来源: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记者 郁馨怡 通讯员 顾玉芳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7月31日讯(记者 郁馨怡 通讯员 顾玉芳)7月30日,记者从嘉兴市卫生监督所获悉,经过前期的检查,一份《2019年嘉兴市监督监测不合格游泳场所》名单正式出炉,全市有二十家游泳场所在列。

  先来一睹为快:

  对监督检查和水质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部门均已发出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整改,跟踪复查直至整改到位。

  为保障游泳活动卫生安全,嘉兴市卫生监督所于6月20日启动了全市游泳场所夏季保健康专项行动。

  相关负责人表示,嘉兴市目前共有经营性游泳场所186家。本次专项行动,全市通过“双随机”监管模式对今年已开放的168家游泳场所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和采样监测,覆盖率100%。

  “我们重点检查游泳场所证照持证情况、池水循环过滤净化消毒装置和补水设施设备的日常运转情况、水质自检公示情况、公共用品清洗消毒情况、落实游泳者健康承诺制情况等,同时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单位责令整改,重点监管,督促经营者切实落实卫生安全主体责任,消除卫生安全隐患,保障游泳安全;对违法情节严重或拒不整改的单位严格依法查处,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复查,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该负责人说。

  据介绍,从现场监督检查总体情况看,嘉兴市各游泳场所的池水处理设施均运转正常,强制喷淋、新水补充、水质自检、游泳者健康承诺等卫生安全措施得到较好执行。游泳场所经营者的责任意识与卫生管理水平持续提高。不过,有个别游泳场所存在从业人员无健康证明、未开展水质自检公示、池水自检记录不全等问题。

  在游泳场所水质上,检验项目主要包括细菌总数、大肠菌群、PH值、浑浊度、尿素、游离性余氯等指标。根据实验室检测结果,在168家游泳场所中,合格155家,不合格13家,总体合格率达92.26%,同比上升3个百分点。不合格项目主要为尿素、细菌总数、大肠群菌、余氯等指标。

  嘉兴市卫生监督所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去年以来,全省推广使用游泳场所自检互联网公示系统,游泳者可通过互联网远程获知游泳场所水质等相关信息。市民在挑选游泳场所时,只需打开支付宝中的口碑服务,搜索附近的游泳池,就能看到各游泳池的在场人数、水温、水质合格情况等相关信息。

  截止7月30日,全市已有179家游泳场所已注册并开展网上水质检测信息公示,已开放的游泳场所公示录入率已达到95.24%。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嘉兴市卫生监督部门会要求全市各游泳场所要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及时发现并消除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卫生安全隐患,按要求做好自检公示等相关工作;各地监管部门要继续加大执法力度,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制度,严肃查处违法行为;广大游泳者要如实申报健康状况,共同维护卫生安全的游泳环境。

  温馨提示:

  判断游泳场所是否卫生安全可以四“看”

  一看“信息公示栏”,看该游泳池是不是具备卫生许可证、水质检测报告,所属等级是A还是B或C,A级等级最高;

  二看“水质自检公示信息”,游泳场所每两小时对池水游离性余氯、PH值、池水温度等指标进行自检公示;

  三看泳池入口有无设置强制通过式淋浴装置和强制通过式浸脚消毒池,泳客在进入泳池前需强制接受身体清洗及脚部消毒;

  四看池水干不干净、有无浑浊及悬浮物,达标的池水应该是清澈透明见底,伴有淡淡的氯气味道。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