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禾城故事  正文

揪心!海宁2岁女孩突患白血病急需帮助

2019-08-02 07:00:11 来源: 南湖晚报微信公众号

  只有两岁多的女孩连续两天想撒尿却尿不出来,夜里也睡不着,家人带她去医院看病,一天转了3家医院,从海宁的街道卫生院到海宁市人民医院,再到省城医院、上海市儿童医院,最后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为给女儿看病,单亲爸爸辞去工作,在上海日夜照料。

  两岁女孩突发重病

  这名小女孩叫涵涵,安徽蒙城人。生病前,爷爷奶奶已在海宁务工20多年,爸爸叔叔也在海宁务工,她和家人一起生活在海宁。反映涵涵突发重病希望有热心人帮一把的,其实不是涵涵的父亲,而是她的奶奶。

  7月31日下午,接到涵涵奶奶的求助电话,记者匆匆赶往她们租住在海宁的家中了解情况。这是海宁城乡接合部一套60多平方米的老房子,客厅也被改造成卧室,显得十分拥挤;记者进门时,涵涵6岁的哥哥正趴在客厅的一张小桌子上安静地写着作业。他身边不远处的一块小纸板上,印着妹妹稚嫩的小脸,那是妹妹生病后,爸爸为给妹妹治病募集救助款所制作的宣传板。

  “这间屋子比较拥挤,其实租住了我们全家大大小小9口人,常年租赁,房东在房费上给了我们很大优惠,每月1000元!”涵涵的奶奶高阿姨稍作介绍,就把话题转向了小孙女涵涵的病情上。

  高阿姨说,涵涵是她大儿子的女儿,“我大儿子和媳妇去年离婚,涵涵今年就生了这种病”。高阿姨无奈地感叹,涵涵的父母离婚后,父亲一直在外开挖掘机挣钱,家里的孩子就由她照顾,“父母都不在身边,两岁的涵涵也很懂事,非常乖巧,我忙家务、爸爸爷爷叔叔们上班、哥哥上学,她就一个人在家里玩,不哭不闹,天天都跟我睡一起。”

  “涵涵平时身体还可以,这次生病前的半个多月,她发了两天高烧,但很快就好了!”高阿姨回忆,到了5月中旬,涵涵突然告诉奶奶想撒尿却尿不出,“孩子晚上睡不着,白天也没精神,我就带她去附近的双山卫生院检查。”

  在海宁市海昌街道双山卫生院,医生给涵涵做了检查后,神情凝重,马上就建议家长带孩子去海宁市人民医院就医。“我打电话叫来正在上班的大儿子,我们带着孙女去了海宁市人民医院,医生建议赶快转院杭州,我们又去了杭州”,高阿姨说,去杭州不久又转院上海,“我们一天转了三次院,最终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要在上海紧急治疗。”

  期待各界热心人伸出援手

  涵涵的爸爸为了给女儿治病,不得不辞去工作,一天到晚在医院忙前忙后照顾孩子。经过两个多的治疗,他们花光积蓄二三十万元,涵涵的病情得到有效控制,目前恢复得比较好。

  当8月1日,记者与涵涵的父亲通电话时,听到了涵涵的笑声。“上海的医生说幸亏发现得早,能治好,但需要治疗两年半,大约要5个疗程的化疗。”涵涵的父亲说,目前女儿的第一个疗程已基本做好,病情稳定,恢复得都蛮好,用不了多久就能回家,“但在这两年半里要特别注意,一次细菌引起的感冒可能就要花去少则一两万元、多则七八万元……想想后续的治疗费用,我们已经拿不出钱,也再借不到钱,希望有热心人或热心组织能帮帮我女儿。”

  涵涵的奶奶告诉记者,涵涵的爷爷来海宁20多年,最先开吊机,但后来生了骨质增生和颈椎病,目前只能从事收废品的工作,家里已实在拿不出钱给孙女看病,“海宁一位90多岁的热心老爷爷得知我孙女生病的消息后,给我们送来了300多元,让我们非常感动!”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