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禾城故事  正文

嘉兴人离喝上更优质水更近了 嘉兴市域外配水工程迎施工新节点

2020-12-02 06:37:00 来源: 禾点点

  请输入图片描述

  11月30日上午,嘉兴市域外配水工程盾构一标隧洞全线贯通仪式在杭州市余杭区举行,这标志着嘉兴人离喝上更优质的水又近了一大步。

  位于杭州市余杭区的市域外配水工程盾构一标段,区间全长8.2公里,共包含三座盾构井和三个盾构区间,西起杭州良渚街道,东至拱墅区半山街道。根据地形、地质和障碍物等因素,盾构隧洞深度一般在地下15米到20米,最深的标段在地下45米。

  市域外配水工程杭州盾构段副组长彭启月说,目前杭州盾构段现在还剩下750米,我们预计在12月28号,盾构段全线隧洞贯通。

  请输入图片描述

  市原水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殳召锋告诉记者,随着多个隧洞贯通,市域外配水(杭州方向)也迎来了盾构段钢管安装阶段,钢管每根长度为12米,直径为3.2米,壁厚达28毫米,重达27吨。这些钢管将由施工人员焊接在一起,成为输水线路的“钢筋铁骨”,保护着优质原水流淌入嘉兴。目前,市域外配水工程杭州盾构段5个区间累计安装钢管近6.2公里,完成总数的四分之一,我们要在4月30号之前全部完成钢管安装,开始调试。

  请输入图片描述

  市域外配水工程(杭州方向)是省重点工程、市“百年百项”工程,也是浙北水资源配置的重大工程。工程输水线路总长171.6公里,其中杭州市境内23.1公里,嘉兴市境内148.5公里。全线分为12个标段,杭州境内都是盾构标。目前,市域外配水工程各参建单位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基础上,都在争分夺秒抢进度,努力打造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百年工程。努力在建党百年之际,让嘉兴人民喝上更加健康、纯净、放心的优质水。

  请输入图片描述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