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健康 > 健康资讯  正文

别让“花儿”开太早,当心孩子性早熟!

2023-06-04 10:59: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 依

  父母总是盼着孩子早点长大、早点懂事,不过花开太早未必好。孩子身上如果过早出现这些特征,您可一定要留个心眼可能是“性早熟”悄悄找上了门。

  嘉兴市中医医院儿科医生在线答疑 ,和您一同关注孩子的成长之路。

  出现这些特征需警惕性早熟 

  性早熟顾名思义就是指孩子提早性发育。女孩在8周岁之前,男孩在9周岁之前出现第二性征即为性早熟 。女孩具体表现为乳房发育、子宫发育、出现阴毛腋毛,月经初潮;男孩具体表现为睾丸增大、阴茎增大、出现喉结、胡须、声音改变。性早熟危害很多,但是目前在我国就诊率却不足30%。很多家长都觉得性早熟离自家孩子很遥远,殊不知一旦出现这些蛛丝马迹,可能就意味着孩子已经被“性早熟”盯上了,需及时去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早发现早干预。

  危害不容小觑

  1、影响成年身高:性早熟的患儿由于青春期提前,性激素提早大量分泌,让孩子暂时生长加速,身高较同龄儿高,但由于伴随着性激素升高,过度消耗生长潜能,骨骺提前闭合,生长期缩短,在本该继续生长的年龄反而会出现生长停止,最终可能会导致身材矮小。

  2、造成心理伤害:孩子在学校和社会中与同龄孩子身体发育阶段不相符,造成心理压力,影响孩子身心健康和成长,给孩子和家庭造成社会及心理压力。

  性早熟的中医治疗

  1、内服中药

  2、外治疗法:通过刺激穴位达到通经脉、调阴阳、和脏腑的目的,可调节下丘脑-垂体-性腺轴的功能,使人体达到新稳态。

  中医药治疗小儿性早熟从调节机体阴阳平衡出发,内服与外治相结合,简单方便。嘉兴市中医医院小儿生长发育科开展中医药治疗儿童性早熟已有多年,有需要的患儿家属可前来咨询就诊。


编辑: 郑宏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