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健康 > 医院动态  正文

嘉兴市中医院:医院里的公益音乐会,温暖又治愈

2022-08-01 18:32:27 来源: 禾点点 记者 徐嘉韵 通讯员 怀晓峰 朱云

  走进嘉兴市中医院8号楼的大厅,耳边传来阵阵悦耳的音乐声,在熙熙攘攘的医院大厅,不少病人、医生、护士都忍不住停下脚步,驻足在大厅内演奏小提琴的几位表演者面前,静静地聆听这治愈人心的音乐。

  7月15日上午,嘉兴市文化馆恰空室内乐团的志愿者们提着各自的乐器,他们没有踏上音乐厅或剧场的舞台,也没有走进校园或商场,而是走进了嘉兴市中医院,原来,他们要在医院大厅内献上一场特别的音乐会,用音乐温暖人心、治愈人心。

  这场别出心裁的公益音乐会在一首由7位小朋友准备的小提琴曲目——《大渔》中拉开序幕,意境空远,舒缓深情,让人回味至极。今年65岁的市民张先生带着两个外孙站在医院大厅一角,静静享受着音乐带来的魅力。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提前在公众号上得知了音乐会的召开,是特地到医院里来听音乐的:“我带着两个外孙,就是来看看他们表演的,可以说给人一种轻松的感觉,给病人、包括家属家里的小孩,都是一种启发。看他们拉小提琴,这些小孩子很优秀的。”


  记者了解到,本次演出是由嘉兴市文化馆策划的“余音绕梁”公益音乐会,由嘉兴市文化馆恰空室内乐团作演出单位,慰问长期以来奋斗在一线,关爱和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广大医务群体,为他们送上艺术大餐,享受文化的魅力与感动,也旨在营造轻松、优雅的医院环境,同时构筑新的医患沟通渠道,希望通过音乐的互动和交流,让前来就医的患者精神上得到放松,缓解焦虑情绪,同时促进患者的康复。

  嘉兴市文化馆副馆长姜枫:“能够利用医院的一些场地,搞一些展览,有一些小的器乐的演奏,现场还是弦乐比较适合医院氛围,节奏舒缓的旋律优美的音乐,患者他们听了这些音乐之后,他们也会让自己的心会静下来,不会浮躁。”

  救死扶伤、关爱生命从来都是医院的大命题,医院从来都不是孤岛,它应与社会共生共长。通过这场以文化为切入点的音乐会,嘉兴市中医院用音乐架起了一座社会与医院、医生与患者之间的沟通桥梁,燃起每一个生命重生的希望和尊严,让真善美成为一股社会的清流。

  嘉兴市中医院医疗事业发展部主任潘鹿:“我们也是一次新的尝试,音乐是没有国界没有边界的,我们是救治病救人,他们是疗愈心理,放在医院里面,希望可以给到我们的病人一个很舒适的就医环境,舒适医疗环境。”

  潘鹿表示,接下来计划每1-2个月就会在医院内开展一次公益音乐会,让爱犹如灯塔照亮每一位医护人员、每一位患者——潘鹿:“根据现在今天的火爆的程度,还是会继续,条件什么还会再改善一些,会有更好的效果,希望每一个到嘉兴中医院来看病的或者是住院的这些病人和家属给他们一个良好的环境。”


编辑: 郑宏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