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嘉兴理财  正文

工行嘉兴分行发展绿色金融添彩“五彩嘉兴”

2021-01-19 12:46:31 来源: 工行嘉兴分行 通讯员 王 晶

  多年来,工行嘉兴分行深入推进绿色金融发展,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有效引导投融资结构绿色调整,助力“五彩嘉兴”建设,较好地发挥了大行“头雁”引领作用。据了解,截至2020年末,2020年末全行绿色项目贷款48.01亿元,比年初增幅33.03%,均远高于同期法人贷款增速,资金主要投向企业技术改造、清洁能源及生态环保等领域。

  在绿色金融过程管理方面,该行以总行行业(绿色)信贷政策为导向,在授信准入、客户选择、授信评审、投向管理以及授信后管理的各个信贷环节,加强对环境与社会风险因素的监测、识别、控制与缓释,坚决执行“环保一票否决”制。同时,整合政府、银行、第三方机构数据信息,对环保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企业进行重点检查,做好环保和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

  据了解,2020年11月12日,嘉兴银行保险业支持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推进会上,嘉兴分行再次与嘉善县政府签订三年200亿政银战略合作协议,对长三角地区重大绿色项目实行差别化授权,大力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在体制机制、产品创新、风险管控等方面深入探索实践,计划通过财务顾问、债券承销、项目贷款、理财投资、产业基金等多种方式对示范区绿色经济进行全产品、全方位支持。

  与此同时,该行不断加快金融技术创新,践行绿色环保发展理念。今年以来,该行凭借集团手机银行平台优势,聚焦ECOS工程产品体系创新升级,量身打造多项线上场景化融资产品并实现全线上审批、放款,相比传统业务办理模式基本实现“无纸化”;同时,通过标准化设计和应用“线上受理、自动处理、电子交付”的业务运营模式推出线上历史明细打印、线上资信证明开立、线上换卡不换号、线上个人跨境支付等众多全线上运营服务,逐步扩展线上金融服务覆盖面,有效减少线下办理的能源消耗。


编辑: 郑宏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