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嘉兴理财  正文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金融活水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2022-05-21 11:22: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 信

   近年来,中信银行嘉兴分行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积极传承“红船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全力支持嘉兴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截至2022年3月末,分行各项存款余额441.35亿元,比年初增加65.07亿元,增幅17.29%,余额和增量在嘉兴11家股份制银行中均排名第一,同比增加43.71亿元,同比增幅10.99%;各项贷款余额414.79亿元,比年初增加15.05亿元,增幅3.76%,余额在全市11家股份制银行中排名第一,同比增加55.34亿元,同比增幅15.39%。

  服务实体经济 强化金融供给

  优服务稳增长,全面助推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中信银行嘉兴分行始终以实体经济为立业之本、发展之基,以金融“血液”滋养实体经济肌体,坚定不移地守护壮大实体经济,进一步把融资供给的“蛋糕”做大。

  3月,嘉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部分企业停工停产,面临资金紧缺的困境。中信银行积极创新,为实体企业“造血”“输血”,切实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为实体企业提供了新的低成本融资渠道。4月8日,通过“信福充电宝”业务,该行帮助浙江宇立新材料有限公司申请贷款100万元交纳电费,从信用证开立到申请银行议付,再到电费销账,全程仅2小时,及时缓解企业疫情当下的资金紧缺困难。

  “信福充电宝业务具有融资成本低、业务流程简单便捷的优势,可让中小企业以较低的融资成本解决资金困难问题。”中信银行嘉兴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潘兴华说,这也只是中信银行打造“最佳综合融资服务”新优势的一个缩影。

  潘兴华表示,近年来,中信银行充分利用中信集团全牌照优势,以创新为抓手,主动调整思路和服务模式,提高综合融资服务能力。截至2022年3月末,分行综合融资规模达到1243亿元(含债券承销推荐业务),仅1-3月累计发生额就已超过329.96亿元,融资规模再创新高。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的加速推进,中信银行将持续优化信贷结构,以综合融资满足重点领域和实体经济资金需求,为嘉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全方位、更优更好的金融服务。”潘兴华说。

  支持科创企业 探索绿色金融

  实现共同富裕离不开科技创新的支撑,更离不开绿色金融的支持。近几年来,中信银行嘉兴分行大力发展绿色信贷,梳理存量客户,加大新客户和项目储备,建立碳减排专项项目库,明确优先支持碳减排等绿色项目,推动开展优质绿色债券投资,积极参与绿色债券、碳中和债券等承销工作。今年以来,中信银行嘉兴分行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加大绿色信贷投放。4月15日,嘉兴市天然气管网经营有限公司30亿元绿色ABS首期6.5亿元发行,中信银行通过理财资金、同业资金和中信证券资金三个通道综合合作齐发力,成功落地首笔绿色ABS投资业务,合计投中2.65亿元,其中同业资金全额中标1.83亿元优先级份额,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

  为持续推动绿色化转型,中信银行深度开展相关领域研究工作,提升对“双碳”的认知水平,以优质高效的金融综合服务为企业发展转型助力加码。据了解,2021年积极践行“双碳”战略和金融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主题,联合牵头的华友集团华越印尼7.6亿美元跨境银团贷款项目成功落地,该行份额2亿美元。作为联合牵头行和境内担保代理行,中信银行还总、分、支行积极联动协同,想方设法与时间赛跑,为企业提供融资+融智的服务。

  践行“三农”使命 服务乡村振兴

  实现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是必经之路。一直以来,中信银行嘉兴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加强涉农领域信贷支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金融成果,用切实的举措及实际的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截至2021年末,中信银行嘉兴分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贷款余额5.07亿元,较年初净增2.47亿元,增速94.98%。在2021年度嘉兴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考核评中,该行成为唯一一家获得“优秀”殊荣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为了让金融“活水”精准灌溉乡村振兴的广袤土壤,中信银行普惠金融政策升级,推出“乡村振兴贷款”,不断加强特色涉农信贷产品创新。重点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城乡交通供水等基础设施城乡一体化建设等项目,分行紧锣密鼓排摸目标客户。在了解到平湖客户绿色农业项目融资需求后,第一时间跟进对接,3月18日成功落地杭州分行权限下省内首笔无抵押绿色固贷项目,授信金额2亿元,以差异化授权实现无抵押放款,助力了乡村振兴。

  深耕普惠金融,践行社会责任

  共同富裕不但是城乡居民收入增长,更体现在民生福祉的全面提升。近年来,中信银行嘉兴分行不断加大普惠和百姓的金融服务力度,助力描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的幸福图景。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工作部署,分行积极开展支付手续费减费让利落实工作,在多项服务上推出降低支付手续费的优惠措施。同时,聚焦“四个一”工程,积极探索特色数字普惠金融新模式,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该给谁、给什么和怎么给”的核心问题,初步实现了普惠金融业务“量、质、价”的综合平衡,为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送去了“雪中之炭”,解掉了“燃眉之急”。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小微企业需求作为出发点,把提升服务质效作为落脚点,中信银行嘉兴分行政采e贷、惠加e贷等业务在系统内均实现了首笔投放,更好地支持更多小微企业创新发展。

  

编辑: 郑宏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