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嘉兴理财 > 银行动态  正文

湖州银行嘉兴分行:做好五篇大文章 为客户提供最优金融服务

2023-12-21 12:28:25 来源: 浙江在线

  (湖州银行嘉兴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施恩)

  湖州银行嘉兴分行作为一家“立足地方、面向中小、服务市民”的城商行,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嘉兴分局的指导下,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文章,不断加强风险防控和合规管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力推动业务的发展,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

  今年以来,湖州银行嘉兴分行已在制造业贷款投放26.28 亿元,其中新增投放8.99亿元、167户;普惠小微企业投放24.18亿元,其中新增投放8.12亿元、386户。接下来,湖州银行嘉兴分行将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为企业提供更加灵活、个性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精准投放信贷资金。湖州银行嘉兴分行将常态化持续开展“走企、助企、帮企”活动,组织辖内各机构开展清单制走访。推进信贷投放精细化管理,信贷资源优先向小微企业、制造业以及个体经营户倾斜。

  深入推进“下沉”战略。湖州银行嘉兴分行将持续推动网点下沉、人员下沉、业务下沉,充分发挥城商行在机制、产品、效率等方面的优势,满足小微客户短、频、快的融资需求。加大供应链、快抵贷、小微信用贷款等业务的投放,深化城市社区、农村金融服务,推广整村授信和农村家庭负债表融资模式,精准触达新农村、新市民的消费需求和经营需求。

  积极推进科创金融。湖州银行嘉兴分行将持续聚焦全市科创金改示范区建设,加大对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信贷支持,加快推进“科技助企贷”,积极探索投贷联动等金融服务模式,助力科技型企业发展。

  积极做优绿色金融。湖州银行嘉兴分行将持续打造以绿色信贷发展为特色的银行。积极做优绿色信贷文章,努力将我行绿色信贷发展理念融入嘉兴地区发展。紧密贴合地方产业升级需求,配套我行“园区贷”“绿能贷”“绿色供应链”“绿色小微快贷”等一揽子绿色产品对企业进行精准服务。此外,积极运用碳减排支持工具,向符合清洁能源、节能环保和碳减排技术三个重点领域的企业提供低成本资金。

  深化落实惠企政策。湖州银行嘉兴分行将持续加大减费让利力度,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深化“连续贷+灵活贷”机制落实,运用好无还本续贷等产品,缓解中小企业资金压力。

  加强风险防控和合规管理

  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金融管理,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湖州银行嘉兴分行将不断加强自身风险管理能力建设,健全风险防范机制,严格执行各项合规规定,确保金融业务稳健经营,防范各类金融风险。

  强化风险管控长效机制建设,从风险的事后处置向事前预防和事中控制转化,加强客户风险评估,提高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进一步严把信贷准入关,持续提升全辖经营机构风险管控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稳健的金融服务。

  加强员工行为动态管理,持续深化负面信息监测、跨行追责、异常行为跨行协查“三项机制”建设,严格贯彻落实员工行为包干制签约、谈话、家访、排查、报告五个规定动作,并依托总行即将上线的员工行为管理监测系统,进一步加大对客户经理等重要岗位人员的动态监测。

  合规与发展同频共促,在业务发展和下沉的同时将管理向一线延伸。强化制度执行,确保内控管理与分行经营状况、组织结构和业务规模相适应,实现合规管理对各类决策程序、各项经营活动、各个操作环节和各级人员的有效约束。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要以金融队伍的纯洁性、专业性、战斗力为重要支撑。湖州银行嘉兴分行将更加体现社会责任担当,不断创新人才培养、选拔、引进、交流等机制,加速推进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坚持专业条线队伍建设。湖州银行嘉兴分行将不断建立健全公司客户经理、零售客户经理、运营管理团队三支专业人才队伍,三支专业队伍条线管理、独立考核。

  持续加大人才招引和梯队培养。湖州银行嘉兴分行将做好校招、社招和常态化招聘三者并举,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建立建设干部梯队人才库,持续开展“湖银嘉兴学堂”学习教育活动,提升干部员工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


编辑: 郑宏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