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嘉兴理财 > 银行动态  正文

平安银行嘉兴支行:以优质金融服务做好五篇大文章

2023-12-28 15:55:49 来源: 浙江在线

  (平安银行嘉兴支行 周均)

  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于10月30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分析了金融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部署了当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金融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快建设金融强国”,将金融工作上升到更高战略高度。平安银行嘉兴支行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学习并研究具体落实方案。

  金融机构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肩负起金融强国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平安银行嘉兴支行成立14年来,坚定贯彻各项中央精神,坚决履行社会责任,坚定执行总行党委各项政策方针,积极推动业务发展,防范金融风险,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2023年11月,平安银行嘉兴支行积极结合自身特点,找准定位、突出重点,真抓实干,贷款规模为115.56亿元,较年初增长32.54%,存款规模为101.38亿元,较年初增长22.93%,新增客户1707户,有力提升了对嘉兴经济增长的支持力度。

  在科技金融方面,重点加强对先进制造业的支持力度和对科创企业的培育力度,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助力产业升级。截至2023年11月,我行制造业贷款余额14.80亿元,较年初增长43.33%,其中中长期贷款3.20亿元,实现了零的突破。

  在绿色金融方面,重点聚焦风电、光伏、节能环保等核心产业链,努力为绿色产业提供更多的金融支持。截至2023年11月,我行绿色金融贷款余额7.47亿元。

  在普惠金融方面,持续坚持“两真”发展思路,通过持续拓宽小微客户覆盖面、做大小微贷款余额、降低小微融资利率,做实“真普惠”;通过聚焦产业链末端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群体,做实“真小微”。截至2023年10月,根据嘉兴市“获得信贷”指标排名,我行“小微贷款”余额13.1亿元,增速289.74%,增速差262.31%,均列嘉兴市所有金融机构第一。

  在养老金融方面,通过与平安寿险等兄弟公司联合,构建居家养老、康养社区养老两大解决方案,健全养老服务权益体系,全面满足客户多元化养老需求;同时,强化适老金融服务,丰富养老金融产品,加快个人养老金业务布局,全面提升老年人群体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

  在数字金融方面,全面推进数字化经营、数字化运营、数字化管理“三数”工程,通过数字化经营实现商业模式创新,通过数字化运营实现运营成本大幅降低,通过数字化管理全面强化风险防控,全面推动银行经营管理高质量发展。平安银行的“数字口袋”、金融一账通以及基于借助物联网卫星技术的供应链金融无一不是数字金融和科技金融的应用和体现。

  平安银行嘉兴支行将持续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平安银行将紧密围绕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提出的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结合嘉兴科创金融试点城市的具体实际,利用中国平安集团优势,创新平安银行独特产品,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编辑: 郑宏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