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嘉兴理财 > 银行动态  正文

北京银行嘉兴分行:夯实“京行”力量,助力地方发展大局

2023-12-28 15:51:46 来源: 浙江在线

  (北京银行嘉兴分行行长 陈斌) 

  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2022年新成立的城商行,北京银行嘉兴分行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落实监管机构的政策要求,优化金融服务,防范化解风险,助力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

  坚持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宗旨。实体经济是强国之本,兴国之基。北京银行嘉兴分行以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做强实体经济,助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年初以来,北京银行多措并举加大科创金融服务提升专项行动,以助力“专精特新”企业为战略支撑,加大对科创企业融资支持力度。北京银行嘉兴分行将围绕总行打造“专精特新第一行”总体战略要求,进一步加强“专精特新”企业金融扶持力度,巩固提升服务质量,扩大科技金融服务广度与深度,深化科技金融特色品牌。此外,北京银行嘉兴分行不断探索绿色金融体系的发展路径,依托国家绿色金融政策框架和激励机制,不断完善金融服务和创新金融产品,为绿色企业成长、绿色项目融资提供优质服务。

  着力提升民营企业贷款占比。北京银行嘉兴分行将实施金融支持先进制造业集聚发展专项行动。聚焦“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全面深化金融服务。信贷资源重点向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绿色石化等重点领域倾斜,做到“一个产业,一个项目组,一份清单,一抓到底”。针对产业龙头,集群核心企业,制定“两跟随战略”,即“跟随企业发展脚步,跟随同业平均增幅”,以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市场份额为目标,建立重点项目清单库。针对产业集群里的中小企业,制定“三优势战略”,即“以京行优势结盟企业优势,共创产业链优势地位”。同时,实行优质企业白名单管理,精准服务,精确提升,有效引导信贷资源向制造业集聚,以“服务全覆盖、授信半覆盖”为行动目标,加强对重点行业的金融服务支持。争取审批资源,扩大审批权限,申请将优质制造业头部企业纳入杭州分行“授权白名单”,缩短审批半径,有效提高审批效率;使用现有的授信政策进一步扩大上市公司、“专精特新”等优质客群授权,有力提升我行与上市公司、“专精特新”企业合作粘性。积极稳妥发展供应链金融服务,依托制造业、产业链核心企业,在有效控制风险基础上,加强数据与信息共享,综合运用应收账款等方式,重点创新供应链拳头产品“京信链”,为产业链上游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坚持把防控风险作为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守住风险底线,是一切金融工作的前提,也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保障。北京银行嘉兴分行切实把防控风险作为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为分行的经营发展筑牢安全屏障、夯实安全底座。未来,北京银行嘉兴分行将紧紧围绕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要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守正创新、依法合规,助力开创金融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编辑: 郑宏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