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教育  正文

厉害!平湖有位老师荣获国家级奖项 你认识他吗?

2019-01-24 10:12:40 来源: 乐享平湖微信公众号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审结果,平湖职业中专原校长贺陆军主持的课题《基于产品实现中职“任务驱动,双能并进”技能教学改革实践与探索》获二等奖。此荣誉的获得填补了平湖市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空白。

  据了解,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按照《教学成果奖励条例》设立。国务院确定的国家级奖励代表了目前我国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水平,每四年评审一次。

  2018年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共452项。其中中职120项,高职295项,军事院校20项,其他17项。

  获奖的究竟是怎样的一项成果呢?

  该成果采用产教目标平衡法,解决操作技能与智慧技能割裂问题;采用技术过程分析法,解决技能教学与产品实现脱离问题;采用技术差异分析法,解决教学方法与技术方法失配问题;采用教学问题预设法,解决教学情境与技术问题失联问题。

  成果基于“双能并进”的产品生产、试制、开发“三叠加”,为中职学校构建年段教学计划提供了可参考的方法;基于“问题驱动”的类型——呈现——解决“三阶段”,为中职教师设计技能教学单元提供了可复制的策略;基于“产品实现”的生产——使用——检验“三阶梯”,为中职学生掌握自主学习方法提供了可借鉴的路径。

  接下来,咱们来认识一下这位主持了这项成果的贺陆军老师吧!

  贺陆军,原平湖市职业中专校长,全国职业教育先进个人、浙江省科研先进个人、长三角科研标兵、嘉兴市名校长、平湖市第三届十佳科技工作者……近年来,贺陆军主持的“基于校企合作背景下中等职业学校实训基地运行机制的实践研究”“沿海发达地区县域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等十余项课题研究,在省和地市教育科研成果评比中屡屡获奖,这也为他本次获得国家级成果奖奠基铺路。

  (原标题:《平湖这个老师出名了!荣获国家级奖项!是你曾经的班主任吗?》。编辑郁馨怡)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