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教育  正文

网上入学报名将开始 新生家长收好这份“入学攻略”

2019-04-01 06:06:06 来源: 南湖发布、南湖区教育体育局

  “4月1日开始,中小学网上入学报名工作就要开始了,可是我从来没有在网上报过名,这可怎么办呢?”……最近,嘉兴市南湖区中小学网上入学报名引发了家长们的热议。一些家长朋友因为从来没有过网上报名的经历而有些发愁,其实,在全区推进招生入学网上报名工作,实现报名无纸化,最终是为了给家长朋友带来便利,而且报名步骤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复杂。

  “一回生二回熟”,今天我们就来学一学如何进行网上报名。

  入学报名“一网通”操作指南

  1、首页进入

  访问地址:http://bmxt.zjjxedu.gov.cn/,或关注“南湖教育体育发布”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微关注”,点击“入学管理系统”,进入嘉兴中小学幼儿园入学管理系统首页查看相关政策、施教区划分等信息。

  2、注册

  网页端单击右上角“注册”按钮,手机端点击底部“登录/注册”〉“立即注册”进入注册页面,按照页面需要填写的信息输入内容,完成验证注册。

  3、登录

  网页端单击右上角“登录”按钮,手机端点击底部“登录/注册”,或者点击“幼儿入园”、“小学入学”、“初中入学”、“高中特长生”等需要登录的功能,也会进入登录弹窗,用注册手机号登录系统。

  4、亲子关系绑定

  登陆后,根据实际情况点击“小学入学”、“初中入学”,进入亲子绑定页面,点击底部“亲子绑定”,弹出亲子关系绑定信息填写页面,按照页面需要填写的信息输入内容,点击“确定”完成亲子关系绑定。

  完成亲子关系绑定以后,在首页底部将会出现每个学生的报名进展,教育局、学校和系统发送的动态通知在每个学生的报名进展下方查看。

  5、信息采集

  亲子关系绑定提交后,返回首页,点击首页底部“信息采集”,依次按实际情况勾选入学类型和就读区域 > 根据页面需求选择意向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匹配勾选录取批次 > 家庭信息采集,点击底部“保存”(亲子关系绑定转人工审核的只能先保存)或者“提交审核”完成信息采集。

  信息采集时间:4月1日-4月12日

  6、报名

  每位学生可填报2所志愿学校,录取时第一志愿先于第二志愿。

  民办中小学第二批次报名。允许第一批次未被录取的学生报名,选择第一批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进行填报。

  7、录取结果查看

  被学校录取或教育局统筹录取的学生,可以查看录取结果。

  温馨提示:2019年嘉兴市本级义务教育中小学只能通过“嘉兴市中小学幼儿园入学管理系统”录取学生,未在此网络报名平台进行信息登记和报名的学生,将无法被学校录取。为不影响您的孩子入学,请按时间要求登录平台进行信息登记和报名。

  各位新生家长,请及时登录平台报名、关注录取信息哦!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