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教育  正文

勤禾教育关爱团为社区小朋友开设公益地掷球体验课堂

2019-07-11 13:54:46 来源: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通讯员 陆佳彬 周施飞 王冰峰 郭俊 杜王涛

1.jpg

  为丰富社区小朋友们的暑期生活,提高其身体素质,7月9日上午,勤禾教育关爱团、嘉兴地掷球运动协会邀请附近的亚都社区、春晓社区、天佑社区等社区的15名小朋友来到嘉职院北球馆开展了一场“阳光运动,快乐掷球,润苗成长”为主题的公益地掷球体验活动。“勤禾润苗”暑期公益课堂开设一系列公益课程,由新城街道团委、关工委和嘉职院联合主办,由嘉兴市勤禾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勤禾教育关爱团承办。

2.jpg

  上午8点半左右,志愿者们便冒雨等候在嘉职院东门和东西主干道的各个交叉路口,迎接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小朋友和家长们,嘉职院地掷球队队员们教社区小朋友体验塑质球的玩法。

5.jpg

  嘉兴市地掷球协会副秘书长兼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地掷球队教练周施飞主持公益课堂,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本次活动的内容,他对活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地掷球是一项娱乐性与竞技性,脑力与体力相结合的一项高雅的体育运动。它锻炼了人的智力体能,同时培养人沉着,机智,顽强和拼搏的意志及集体配合的思想。希望小朋友们在本次活动中能有所收获。”

3.jpg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先进行地掷球趣味小游戏。通过趣味游戏让小朋友们对地掷球产生一定兴趣。游戏分为三个项目分别为小小靠球手、花式小能手以及击鼓传球。其中小小靠球手要求在球场中的九个圆圈中分别站九个小朋友,小朋友相互传递地掷球,率先传到九号的一组为获胜。小朋友们分成两组,两两进行pk。游戏正式开始后,球在一双双小手中传递着,从刚开始的生涩缓慢变得越来越快,越来越熟练,孩子们的默契也越来越高,对球的控制也越来越好了。

7.jpg

  活动的第二部分则是由嘉职院地掷球队的队员们向小朋友们演示一场真正的地掷球比赛,让小朋友们对地掷球能够有一个更加直观的深刻的印象。本场公益地掷球体验活动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地掷球运动普及课,从训练前的体能热身准备,再到靠球、抛球的规则,然后到观摩比赛,为社区小朋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他们体会到地掷球这项运动中所蕴含的精神――沉着、顽强拼搏及团队合作。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