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教育  正文

濮新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研讨活动

2022-03-14 06:57:17 来源: 桐乡市濮新学校 通讯员 周贞蓉

  近日,桐乡市濮新学校心理健康教研组以“赋能”为核心理念在校园内开展以“从心出发,呵护花开”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研讨活动。

02.jpg

  研讨活动上教研组成员通过讨论、游戏实践等形式,根据不同年龄层次学生对于外界信息接收能力的不同,讨论制定出不同侧重点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一二年级段以游戏的形式为主锻炼孩子们的注意力、控制力、活跃身心,勇于认错、体验顺利与挫折,体味挫折的常态性,培养抗挫力等,教导学生学会识别并处理情绪。

06.jpg

  针对中高年级以稳定化技术中的安全之地为重点设计了四次安全地带的想象引导课程,并将课程同步录制成音频,通过层层递进的方式,加入积极能量的辅助和下心锚等技术,以期给孩子们在内心世界构建一个安全地带。

012.jpg

  濮新学校心理健康课程的设计旨在帮孩子们增加心理能量和营养,提高心理承受抗挫能力,培养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同时通过心理健康教育不断更新教师的教学理念,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提高德育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为学校实施素质教育营造良好的心理氛围。


编辑: 郑宏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