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人文生活  正文

一盆卖上千元!桐乡有个“萌萌哒”多肉王国

2019-01-25 06:03: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徐潇卓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1月25日讯(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徐潇卓)每天看惯了城市的钢筋水泥与车水马龙,心里就越来越向往住在绿树成荫鲜花环绕的小房子里。然而每次买花回家的快乐总是短暂的,因为过了没多久就集体变干花,难道你养不了宠物还养不活花了吗?

  我想你可能是还没遇到植物界最可爱最好养的崽。多肉植物...也肯定还没遇上它。

  记者来到了位于桐乡城西的这片“多肉王国”。

  一推门,便惊呆了。这个占地一亩的多肉大棚里,集纳了数百种的多肉植物,有来自韩国的、日本的,最贵一盆卖到上千元。

  桃蛋、白熊、粉蔓、白凤......以及各种大老桩,多到数不过来的品种,看得你眼花缭乱~~

  一盆盆可爱的多肉,有肉嘟嘟的,也有身姿妖娆的,仿佛都在向你“招小手”,只要看一眼,完全移不开脚步呀!

  直击少女心的粉色,焕发着无限生机的绿色,还有红的蓝的紫的等等,颜色丰富到天上的彩虹也要“甘拜下风”呢。

“不当白领,归田种多肉”

  在这片隐于城郊的“多肉王国”里,记者碰到了这片多肉的主人,步入而立之年的桐乡小伙朱俊韬。

  朱俊韬几年前从中国美院环艺设计毕业,他原本是一家建筑公司的室内设计师。后来,在妻子的影响下,他与多肉植物结缘。“我们身边很多人都爱种多肉,我发现这块市场需求很大,正好亲戚家有空闲的地,于是便决定创业种多肉。”朱俊韬说。

  说干就干,他网购了一个最小尺寸的大棚,在父亲的帮助下,父子俩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搭起大棚,父亲懂水电,还给大棚按了大灯。

  此后,他辞去工作“卸甲归田”当起农民。其实大棚里的收入并不稳定,时好时坏。“房子能住就行,不用多大;车能开就行,不用豪华。”朱俊韬说,他选择的是一种生活方式,而不是赚钱的手段。

  由于多肉种的好,仅靠朋友圈的口口相传,越来越多的人到朱俊韬的大棚基地购买多肉植物,他说,遇到最好的年景,一年也有几十万元的收入。

  2018年3月,朱俊韬在大棚里忙活的场景。

  关于朱俊韬本人,记者在与他交谈中,还发现一个小故事。也是很励志的哦。

  原来,他坚持锻炼,硬是将体重从180多斤减到了140斤。

  瞧下面这张动图,这是他本人记录的两个月健身的效果,是不是很赞?

  关于他的减肥故事,我们后续再细聊。

  福利来了!免费送“多肉”!

  参与方式:在“浙里嘉兴微信公众号”找到相关文章,在文末留言区进行留言评价,被选为精选留言,并且这条留言点赞数排在前20位,可获得我们送出的多肉福利。

  具体奖品设置:

  1.留言点赞数第一位的,可获得价值100多元的多肉植物一份。

  2.留言点赞数后排在第2至第20位的,可获得多肉植物组合装。(中奖者可领取以下两款多肉~~)

  (这些都是为你准备的呢,心动了吗~~)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1月30日。

  领取方式:自行到现场领取。

  地址:导航搜索“桐乡多肉植物大棚基地”即可,位于桐乡城西振兴西路附近。

  备注:感兴趣的朋友可添加下面这个微信,继续咨询购买。

  联系方式:15988349098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