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人文生活  正文

停车倒车调头还逆行 这个老司机在高速上上演惊悚片

2019-01-25 06:15:06 来源: 南湖晚报微信公众号、嘉广集团交通经济频率、嘉兴高速交警支队

  近日,民警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了一辆车在高速公路上缓慢行驶,但司机接下来的举动着实让民警吓一跳!

  停车、倒车、调头、逆向行驶……一系列严重交通违法这位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都做了!

  据高速交警嘉兴支队五大队民警方奇介绍,1月21日下午3点20分左右,高速交警通过视频巡查发现,一辆绍兴牌照的SUV在G15沈海高速公路往福建方向缓慢行驶,并在第二车道上停了下来。

  “这辆车迟疑了一会儿,接着就往右手边拐,往宁波、嘉兴方向的匝道里拐进去了,后面那辆车差点撞上。 没多久这个人可能意识到方向不对,先是停下来,车头左右晃动,后来又掉头,倒车,然后又逆行到主线上,再拐向杭州方向。”方奇说。

  这一连串的动作,涉及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停车、倒车等严重违法行为。

  高速交警通过图像抓取和车牌识别,快速排查出该车辆所有人及其联系方式,第一时间通知驾驶员在就近出口驶离高速,并等候交警处理。但对路况不熟的驾驶员却一路狂奔一直行驶至大江东才停下,并调头经G60沪昆高速折返至王店收费站,经高速交警多次联系和指引才找到嘉兴高速交警五大队队部。

  据了解,该驾驶员王某,男性,60岁,绍兴诸暨人,2001年取得的驾驶证。

  方奇告诉记者,他急着给上海的亲戚送药,必须要这天走,所以他硬着头皮上来的。去的时候没事情,回来的时候因为高速上开得少,比较紧张,没注意看导航也不敢看导航,就听导航说直行,他看看两个岔路口不就不知道往哪个地方直行了。

  因王某在高速公路上停车、倒车,高速交警对其共处400元罚款,驾驶证记18分。

  当前,全国正值春运,广大司乘人员应遵纪守法,平安文明出行。春运期间,初次或较少通过高速出行的新手,出行前请务必做好出行规划。

  高速公路错过出口,请行驶至下一出口调头;车辆如果出现故障或发生交通事故,车辆能够移动的,先行移动至应急车道;车辆不能移动的,人员迅速撤离至护栏外并拨打12122报警。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