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人文生活  正文

为孩子们打造专属舞台 秀洲区举办首届少儿春晚

2019-01-25 14:56:38 来源: 嘉兴日报 沈洁 蔡琴梅 朱琴燕

  1月24日晚,由秀洲区文明办、区民政局主办的秀洲区首届少儿春晚暨公益小天使年会在秀洲会堂举行。本届少儿春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 追梦2019”。这是秀洲区相关部门、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携手精心打造的一台关心、关爱、关注未成年人成长的盛会,也是为全区少年儿童特别是困境儿童送上的一份新春礼物。

  据介绍,这是秀洲区组织动员社会爱心力量,精心筹备和编排的一台晚会。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样一种形式,让秀洲区的少年儿童穿上演出服,拿起金话筒,面对璀璨的聚光灯,站在属于自己的专属舞台上,努力绽放自己的精彩,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全区的未成年人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精彩的少儿春晚在暖场视频《篮球圆梦》中缓缓拉开序幕。2018年,秀洲区社会组织芯悦社工事务所与爱心企业联手,为全区农村未成年人开展了3v3“芯运动”篮球联赛项目,晚会上,一批热心公益的爱心企业纷纷亮相。当晚,一群优秀的公益小天使也受到表彰,过去的一年,他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困境儿童关爱、自然环境保护、尊老敬老等领域贡献力量。

  整台晚会由“我有一个小小梦想”“爱就是力量”和“感谢有你”三个篇章组成。据秀洲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当晚的观众中,有来自全区的50个困境儿童家庭代表,由相关爱心企业负责接送,并为他们准备了新年大礼包。

  目前,秀洲区正在积极创建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示范区,全区建立了“政府领导、民政牵头、部门和群团组织配合、社会力量参与”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协调机制。其中的“社会力量参与”主要是指引入各类社会组织,通过开展以服务未成年人为主的公益活动为全区困境儿童提供服务。

  据悉,秀洲区委、区政府历来重视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逐年增加经费投入,着力提升办学条件,全力推进素质教育,为未成年人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近年来,秀洲区的未成年人工作精彩纷呈、硕果累累,“我的中国梦”、“童心向党”、“我们的节日”、“有福童享·益起精彩”、“一米阳光爱心书屋”等一大批特色工作品牌为未成年人构筑了生动的德育舞台。

  秀洲区正在致力于打造公益小天使品牌,通过建立文化、普法、环保、关爱这4支公益小天使队伍,开展慰问困境人群、爱心义卖、环境保护宣传等社会实践活动,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快乐、安全的成长环境。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