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人文生活  正文

弘扬“红船精神” 南湖旅游区发布四大红色旅游产品

2019-01-27 10:17:1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郑小梅 通讯员 肖七梅

  日前,南湖旅游区举办“2019我最红”红色旅游产品推介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围绕红色教育培训、青少年研学旅游等重点领域,今年,南湖旅游区将主打四大红色旅游产品,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南湖初心体验之旅”、“心系红船重走一大路——南湖党性教育培训”、“红船寄情少年初心——南湖红色研学之旅”、“烟雨楼前红色记忆——南湖红色文创之旅”。

  嘉兴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志刚表示,进一步弘扬“红船精神”,提升南湖革命教育基地功能,讲好“红船故事”,今年,南湖旅游区持续提升接待服务能力,重点做好红色旅游产品建设,提升核心产品的体验度、影响力。

  记者了解到,2019年,南湖旅游区将吸收整合以南湖景区为核心的红色旅游资源,对产品进行重新梳理和设计。一方面对“瞻仰一次红船、听一堂党课、观一次专题片、看一次展览、学一次党章、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的“六个一”红色旅游经典产品进行优化提升。以“听一堂党课”环节为例,旅游区重点推出“南湖水上课堂”这一特有项目。而“水上课堂”则由嘉兴市委党校、嘉兴学院、嘉兴教育学院等诸位党史专家和讲师担任授课老师。党课内容包涵《红色觉醒》、《十三位代表的人生轨迹》、《不忘初心传承红船精神》等多个主题,既增加了线路内容搭配的灵活性、丰富性,也增加了体验感。“可以说,让游客从参观游览到深度体验,是今年产品线路的最大变化。水上党课也将成为今年产品线路的最亮点。”汪志刚介绍说。

  另一方面,在“重走一大路”现场体验式教学项目基础上,通过与嘉兴市域红色旅游景区景点联动、协同发展,今年,南湖旅游区将着力推出“首创之旅”、“奋斗之旅”、“奉献之旅”的“红船精神”三大主题游线,使以南湖景区为核心的嘉兴红色旅游产品在时间、空间、内涵三方面进行延展,聚力打造“重走一大路”升级版。产品针对性也更强,对红色培训教育、研学旅游等重点市场、重点客群重点发力。

  随着烟雨楼前文创专营商店正式营业,旅游文创产品将成为今年南湖旅游区的新亮点。文创店位于南湖会景园广场西侧。一楼为展陈销售区域;二楼为南湖红船书院,还原了民国时期各式场景,还精心设置了一艘红船模型,内舱按照红船内饰1:1仿制,可供游客参观留念。文创店围绕“红船精神”、“烟雨楼”、“南湖风物”等主题,结合南湖的历史文化,研发了涉及文具类、服饰类、生活类、艺术品类等10个类别,包含有80多个种类的文创产品。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