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人文生活  正文

知否知否?嘉兴春节天气要“变脸” 出行还要注意…

2019-02-04 06:23:00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黄娜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又到一年除夕,在外打拼了一年的你是否已在回乡路上?家的方向最温暖!

  春节天气早知道

  这两天,冷暖空气大角力,前天冷空气强势胜出,气温低迷,最高气温仅有5.3℃!2月2日暖势力回归,气温明显反弹。

  2月3日白天气温一路向前,最高可达13-14℃。

  在交通、旅游等多部门参与的气象联合大会商后,嘉兴市春节假期天气正式出炉了!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春节假期(3-10日)嘉兴市晴雨相间,气温总体偏高,起伏较大。

  假期主要降雨过程将出现在5日(初一)和7-9日(初三至初五)。7日(初三)以前气温较高,最高气温可达15-16℃;8-10日(初四至初六)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回落,风力增大;10日(初六)早晨最低气温降至0℃左右。

  春节将近,街头巷尾都弥漫着过年的气氛。

  嘉兴气象部门提醒大家,假期里气温起伏较大,后期还有冷空气影响,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的,请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衣着,以防感冒坏了心情。

  另外,降雨过程较频繁,雨具要随身备着。降雨期间路面湿滑,能见度较差,行车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平安出行摆在第一位。

  一起来看看接下来的天气:

  4日(除夕),多云到阴,东北风3级。4~12℃。

  5日(初一),阴有雨,东南风3-4级。4~12℃。

  6日(初二),多云,早晨部分地区有雾,偏东风3-4级。5~16℃。

  7日(初三),阴有阵雨,东南风4-5级。8~15℃。

  8日(初四),阴有时有小雨,西北风4-5级。7~11℃。

  9日(初五),阴有雨转阴天,偏北风4级。3~7℃。

  10日(初六),多云,东北风3-4级。0~5℃。

  (提醒:由于天气变化较快,请随时关注气象台滚动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

  高速出行看过来

  春节假期继续实施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

  高速免费时间:2月4日零时至2月10日24时

  高速免费车型:7坐(含7坐)以下载客车辆

  交警蜀黍提醒大家在出行前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提前了解行驶路线,高速公路出入口;做好车辆检查工作;如遇到事故,应先靠边再拨打12122报警。

  安全念在心。接下来,还给大家划了一下三大重点,让大家春节期间平安回家,阖家团聚。

  1、高速公路免费时段以驶离收费站出口时间为准

  如果你进入高速时在免费时段,出高速时不在免费时段,那就不算免费通行;相反,如果你进高速时不在免费时段,出高速时在免费时段,则算是免费。

  那如果免费通行时段结束前,还没有出高速收费站怎么办?

  高速交警建议广大驾驶员,在免费期间上高速,但在免费结束前还不能出目的地高速收费站时,可先就近找收费站下高速,然后重新上高速,这样只形成一次收费最短的距离,能让车主省下不少。

  2、同样是免费通行 走ETC通道和人工通道有什么区别

  如果车辆从ETC车道进站,出站时可走ETC车道或者人工车道;但如果从人工车道进站,出站必须走人工车道,不能走ETC车道。

  那么,春节高速免费期间,ETC车道该怎么走呢?

  在高速免费期间,从ETC车道入,从ETC通道出,是不会扣分的;如果从人工通道进入,再从人工通道出的话,同样不用收费。

  要是从ETC通道进入,从人工车道未刷卡出,待免费期结束后,车辆从ETC车道或从人工车道刷ETC卡进入高速,这时新的进站信息就会覆盖之前的进站信息,这时就会正常计费。

  3、温馨提醒

  春节高速出行的注意事项也要切记!

  1.收费站前别集合:

  很多人喜欢约亲朋好友自驾游,喜欢把集合地点选在收费站前,觉得这一地点明确,不会跑错。其实,收费站前车流量大,且是禁停区域,稍有不慎,就会发生碰擦追尾事故,也会给道路添堵。高速交警提醒,可在市区约好碰头地点。

  2.进收费站先松油门勿变道:

  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收费站的杆子都是竖起的,方便驾车人快速通过。针对这一现状,高速交警提醒,临近高速公路收费站时,可以先松掉油门,再轻轻点刹,最好保持时速20公里通过。

  3.开车别有调导航等小动作:

  开车低头看仪表盘、长时间侧眼看导航仪屏幕都是非常危险的事情。高速交警提醒,长途驾驶之前要对路线做个全面认识,驾车人应将导航路线设置好后再开车上路,导航仪最好用声音提示,可以让副驾驶的乘客操作导航。

  4.特殊地形别超车:

  高速公路的坡道和弯道大多与附近地形有关,像坡道处,车辆上坡时由于行驶阻力作用,车速逐渐下降,因此驾驶员很自然意识在上坡。可下坡时驾驶员不容易察觉,随着车速的逐渐加大,驾驶员的视野越来越窄,对坡度估计的误差也将更大,导致车辆下坡速度快,容易引发事故。因此,在遇到特殊地形时,要适当降低车速,最好不要超车。

  5.疲劳时进服务区休息:

  因为急着出游,有些驾车人连续驾车多个小时,困了就把车往应急车道一停,打个瞌睡,醒了继续驾驶车辆。其实,这样非常危险,很容易引发追尾事故。交警交警提醒,开车疲劳请到服务区休息,应急车道禁停。

  最后祝大家回家路上,注意安全。一路顺风,新年快乐!

  部分来源嘉兴高速交警支队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