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人文生活  正文

听说了吗?2019嘉兴亲子阅读节暨嘉兴市第三届绘本文化节就要开始啦!

2019-04-20 15:43:30 来源: 嘉兴市创意产业协会

640.webp

  滴答...滴答....

  绘本带着梦想在跨越时间的彩虹上奔跑

  这一跑呐,就是一年的时间

  咦,是谁的到来惊醒了童话的城堡

  听,那是2019年亲子阅读节的跫音

  渐渐地,推开了沉睡的童话门

  “亲子阅读节”知多少

  2019嘉兴亲子阅读节暨嘉兴市第三届绘本文化节,是由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嘉兴市教育局、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共青团嘉兴市委员会、嘉兴市妇女联合会、嘉兴市科学技术协会、南湖区委宣传部指导,嘉兴市创意产业协会、嘉兴市图书馆联合承办的一场大型文化节庆活动。

640 (1).webp

  亲子阅读节旨在通过阅读与多种表现形式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为书香嘉兴建设创造良好的氛围。

640 (2).webp

  活动时间:2019年4月23日-6月10日

  亲子阅读节集章活动

  贯穿全程的集章活动福利多多

  小小人儿多机灵,寻宝集章我看行

  小小的脑袋有大大的疑问

  该如何获集齐小印章呢

  看看下图你就明白啦~

640 (3).webp

640 (4).webp

  我们会给每位小朋友分发集章小册子

  每参加一次活动均可集到一个印章

  活动结束后,可凭印章数量兑换相应的纪念品哦~

  话不多说,让我们看看有哪些有趣活动吧!

  活动播报

  1、亲子阅读节启动仪式暨“亲子早期阅读”主题论坛

  ♥ 时间:4月23日 18:30-20:15

  ♥ 地点:市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 活动介绍:书香翰墨能致远,亲子共读扬教育。亲子阅读节启动仪式,亲子阅读、编程表演给你好看!更有“亲子早期阅读”主题论坛,知名教育专家与您面对面交流。

640 (5).webp

  2、绘本创意设计大赛

  ♥ 时间:全程

  ♥ 活动介绍:天马行空多意趣,百变绘本创童年。以“百变绘本,创享童年”为主题,结合国内外优秀绘本进行设计创作,题材不限形式不限,只要充满了创意,那都是我们想要的!

640 (6).webp

  3、跟着绘本读”系列-“阅读伴我成长”帐篷故事会 

  ♥ 时间:4月27日-6月2日每周末13:30-14:30

  ♥ 地点:市新华书店四楼

  ♥ 活动介绍:一帐篷一天地,一相遇一故事。每周一场主题故事会,由新华书店承办,燕子屋绘本拓展,邀请南湖区朗诵家协会选派故事员给小朋友讲故事,并进行绘本主题相关拓展活动。听说帐篷里的故事很奇妙哦!

640 (7).webp

  4、“跟着绘本玩”系列-科学绘本秀、绘本场景化体验

  ♥ 时间:5月3日(周五)14:00

  ♥ 地点:世合•理想大地

  ♥ 科学绘本秀:科学多怪诞,脑洞无极限。在这里可以体验五花八门的科学实验,通过表演秀的形式生动演绎科学绘本主题,孩子们小试身手的同时还能学到各种科学原理,边玩边学。

  ♥ 绘本场景化体验:通过户外亲子游戏的形式,让孩子更具象生动地体会到绘本思想主题,同时也让父母和孩子能有更多的沟通,让亲子关系变得更加融洽。

640 (8).webp

  5、“跟着绘本玩”系列-绘本亲子运动体验

  ♥ 时间:5月11日(周六)14:00-15:30

  ♥ 地点:ZERO IN

  ♥ 活动介绍:让阅读走出书本,从运动体味生活。亲子运动不仅能够保持健康,培养孩子专注力,而且能够增进亲子之间互动,建立安全感、信任感的快乐游戏。

640 (9).webp

  6、“跟着绘本学”系列-汉砖拓印

  ♥ 时间:5月18日-19日  14:00-15:30

  ♥ 地点:嘉兴博物馆

  ♥ 活动介绍:你想不想要近距离地去观察汉砖上那繁复美丽、包罗万象的雕饰,想不想亲手触碰一下历史馈赠的瑰宝甚至去解密它遗留下来的信息呢?那就来参加市博物馆内参加汉砖拓印活动吧!

640 (10).webp

  7、“跟着绘本学”系列- “编程一小时”STEAM科普活动

  ♥ 时间:5月26日 14:00

  ♥ 地点:科技城“智立方”

  ♥ 活动介绍:“编程一小时,让思维飞翔”。让孩子在一个小时的时间内,用图形化编程的形式,学习基础的编程知识,培养小朋友计算思维,锻炼孩子们的逻辑思维、解题能力、分析和思考能力。

640 (11).webp

  8、绘本创意设计赛作品展、创意集市

  ♥ 时间:6月7日-6月10日

  ♥ 地点:会展中心文博会现场

  ♥ 活动介绍:脑洞和艺术相遇,这才是有趣的事!创意怪咖们,赶紧来到2019市文博会的现场吧,在这里,不管你爱好的是什么,总能找到心中的所爱。

640 (12).webp

编辑: 江小来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