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人文生活  正文

有效缓解嘉兴城南区域交通拥堵 这两条路建成通车

2019-07-30 06:10:06 来源: 国家级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7月28日,槜李路(创新路——沪杭铁路下穿段)、创新路(长水路——槜李路)正式通车。

  这是对省委、省政府“五年治堵”重要部署的积极响应。在嘉兴机动车保有量大幅增长的情况下,两条道路的建成通车,可以切实缓解城市道路的拥堵状况,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促进区域加快发展。

  这两个路段的建成通车,意味着由拳路与南三环之间又增加了一条联通东西方向的主干道。

  目前,长水路沿线封道,市民出行只能走由拳路和中环南路,本次创新路与槜李路的开通将有效缓解城南区域因长水路封道带来的交通拥堵,分担很大一部分东西向的交通流量。

  此外,经过多年发展,长水路以北的城南片区发展已经日渐成熟,而长水路以南片区仍是一片开阔的空地。此次两条道路的通车,也为接下去的招商引资以及这一片区的开发建设奠定了基础。

  两条路的基本情况了解一下:

  槜李路(创新路—沪杭铁路下穿段)

  道路全长2135米(下穿段道路全长465米),道路红线宽度42米,含1座长水塘大桥。

  沿线总绿化面积约10007平方米,主要乔木由榉树、金桂等组成,色块由毛鹃、夏鹃、茶梅、紫娇花及四季草花搭配种植。

  此次通车的路段再加上之前已经通车的路段,目前槜李路(商务大道—创新路)已经全线贯通。道路双向六车道,全长4.94公里,总投资近4.44亿。作为市区南片的一条东西向的重要干道,槜李路进一步加强了城南和长水两大板块的联通。

  长水塘大桥

  创新路(长水路—槜李路)

  道路全长1365米,红线宽度36米,沿线含桥梁3座,由南往北分别为丝瓜泾港桥、崔家桥港桥和九里港桥。

  沿线总绿化面积约12482平方米,主要乔木由法国梧桐、金桂等组成,色块由毛鹃、石竹、五色梅和四季草花搭配种植。

  创新路与槜李路交叉口

  嘉兴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说:“道路绿化逐层合理配置,充分发挥植物的观赏性和实用性,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营造清静优雅、舒适安逸的道路环境,为城市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围绕“提质攻坚战”,嘉兴经开区多管齐下,畅通城市交通、提升交通安全。

  1、全力推进11条精品示范道路的建设。其中,百川路和新城南路已经完成,嘉杭路、万国路、马家浜路、商务大道、双溪路等5条道路正在抓紧施工。

  2、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已经完成高铁北广场东侧临时停车场建设,幸福家园停车场建设也在加快推进。

  3、开展交通安全大会战,累计投入资金3200万元,全面整治交通安全环境,提升设施水平。

  4、坚持“公交优先”理念,完成了40个公交候车亭的改造提升。

  接下去,嘉兴经开区将继续推进路网建设,完成万国路跨杭州塘大桥、运河新区楫川路、中德产业园丰华路等10余条道路的建设,投资总计约2.5亿元,新增里程近10公里。稳步完成嘉杭路、万国路、商务大道、马家浜路等重点门户道路的改造提升,打造门户道路景观示范形象;提升东升路、花园路、市场路等主要道路,切实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和市民的行车感受。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